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沈阳"候鸟族"躲避雾霾 抢先一个月飞海南

沈阳晚报   2014-11-03 09:52

[摘要] 沈阳天气预报提示的是雾霾天气防护指南:空气有点糟糕,儿童、老年人及病人应尽量减少外出,其他人适当减少户外活动;三亚天气预报提示:空气很好哟,让我们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多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吧。

2014年11月1日,沈阳空气,中度污染,霾预警!三亚空气,质量优!

沈阳天气预报提示的是雾霾天气防护指南:空气有点糟糕,儿童、老年人及病人应尽量减少外出,其他人适当减少户外活动;三亚天气预报提示:空气很好哟,让我们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多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吧。

南北两座城市,对照鲜明的空气质量,让沈阳“候鸟”一族,今年提前一个月飞到海南去“猫冬”。

躲避雾霾提前启程

昨天晚上7时,辽宁人肖女士已经走在三亚迎宾路上了,她说,每天晚上7点半,东方巴哈马灯光广场都会聚集上百名中老年人做集体操,几乎都是外地人,而其中能有80%是东北人。

从2010年开始,肖女士就和老伴儿来三亚过冬,今年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肖女士说,那些年,东北冬天的空气冷,她和老伴儿总咳嗽,从去年开始,又出现雾霾。肖女士清楚地记得,去年,他们是11月中旬离开家乡的。肖女士说,供暖初期的雾霾天,已经让她和老伴儿有点喘了,尤其是早晨和晚上,根本不敢出门。

今年,为了躲避雾霾,他们10月中旬就到了三亚。一些在同一个公寓里租房子住的东北人,这几天都在给他们打电话,询问三亚的天气情况,说是北方的雾霾太严重了,必须赶紧飞到三亚。

其实,每年20万人左右的东北“候鸟”,现在已经有一大半儿来到海南了,他们都是为了躲避雾霾,“猫冬”时间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月。

三亚公寓 租金上涨

肖女士说,这五年来,他们一直租住在临春河附近的一套40平方米的公寓。去年从11月中旬租到4月中旬,5个月的时间,租金正好是10000元,相当于每个月2000元。今年过完“十一”,她就和房东联系,房东说月租金已经涨到了2300元,这还是看在他们是老租户的面子上,给打折了,否则2500元也能租得出去。

房东说,由于今年的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北方地区的雾霾天气都比较严重,来海南过冬的人更多了,租金上涨是必然的。肖女士赶快给房东预付了订金,她计算说,房租比去年上涨了15%,不知道明年还会不会涨价,要是继续涨下去的话,可能就吃不消了,而2010年这套公寓的月租金只有1300元。

业内人士介绍说,在三亚,紧邻三亚湾的一线海景房,东北人是租不起的,特别是18公里长的黄金海岸线上,遍布星级酒店和高档公寓,一般也不对外出租。大批东北人集中到二线海景房里,这里通过楼座的缝隙,也能看到海。公寓房的大概15平方米,租金也要1000元,今年还新加了条件是,5个月起租。

海南房价 连年攀升

今年10月初,三亚宣布取消限购政策,这表明,不管你的户籍在哪里,不管你的名下有多少套房产,都可以在三亚买房置业。一时间,东北迅速出现一拨“海南购房团”。

孙先生在沈阳北三经街上有间门市房,他在10月8日,也就是三亚取消限购政策的第二天,就挂上了“海南看房”的招牌。孙先生介绍说,现在,双飞海南的看房活动几乎每个星期都有,多是房地产开发商或者中介公司组织的,一般购房者只需承担来往机票,食宿费用则由组织者承担。孙先生认为,这种方式,购房者未必省钱,可能会花了高价买房,而他是资深的三亚投资客,非常了解三亚房地产市场,能够提供性价比的房源,购房者跟着他走,虽然是自己负担自己的费用,但是真正的团购砍价,避免被组织忽悠。

孙先生介绍,三亚市的一线海景房,几乎是买不到的,即便过了栈桥的凤凰岛上,2010年开盘就超过7万元/平方米的海景房,也是没人出手转卖的。只有大东海附近地段,才能买到一线海景房,在香水湾5年前的单价是1万元,现在已经超过4万元。大东海附近的陵水县到三亚,需要坐1个的公交车,那里的房子单价也已经接近2万元,而且还有看涨趋势。

 延伸阅读:

BAT两大巨头进驻 海南5年将投数百亿建信息产业基地

三亚处置闲置土地30宗 追缴土地出让金8亿余元

海南数百亿打造信息产业基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