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贵阳人海南安家 青睐哪些区域?

贵阳新闻网  2014-11-19 08:58

[摘要] “在区域的选择上,早些年贵阳人多偏向选择三亚、海口等海南省的中心区域。到了2010年左右,随着海南东线的开发,文昌、琼海等地的房地产市场也开始被逐渐接纳。今

正如越来越多的外地置业者选择到贵阳买房避暑一样,近年来也有不少达到一定经济条件的贵阳市民,考虑着如何到海南置业过冬。对于这些准置业者而言,了解海南省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基本情况,掌握度假型购买力在海南当地的置业关注热点,甚至摸清海南本地开发商对外来置业者的态度等等热点问题,对于异地置业都是大有帮助的。

海南岛内房价差距较大

异地买房,房价一直是置业者最关心的问题。记者从海南省房协了解到,从海南全省来看,由于交通条件、开发时间等因素的影响,不同城市区域的价格存在着较大差距。以10月份的统计数据为例,海口的住宅均价为9558元/平方米,而三亚的住宅均价则为21683元/平方米。其他二线市县中,文昌、万宁、琼海、澄迈、儋州等区域的价格则在4000-6000元不等。

当前,海口依然是海南省房地产销售的主力城市,在成交量上占据优势,其次则是三亚。除海口、三亚外,二线市县中,文昌、琼海、澄迈、万宁、陵水、临高、儋州等区域的成交表现则相对较为突出。据了解,受海口和三亚的影响,海南省东线旅游地产发展较早,文昌、琼海、万宁、陵水等城市率先获得拉动。近年来,受到海南高铁西线建设的影响,位于岛内西线的澄迈、临高、儋州等城市逐渐发力。由于西线城市旅游地产价格不少仍然处于价格洼地,加之房源充裕、选择面宽,因此也开始逐渐受到外地置业者的青睐。

除了价格上的差距,海南开发商在开发实力上也存在较大悬殊。近年来,受到房地产市场大环境的影响,海南的个别中小开发商迫于资金压力,也出现了停工导致烂尾楼的现象。然而,与此同时,海南从东向西的黄金海岸线上,也不乏雅居乐、碧桂园、富力、万科、恒大、新世界、保利等来自各地的地产大鳄星罗棋布的项目布局。对于异地置业者而言,选择信誉优良的品牌开发商无疑是降低购房风险的有效途径。

贵阳人海南安家青睐哪些区域

谌丽,贵州维信房地产经纪公司市场经理,从2008年开始从事海南房地产在贵阳市场的推介工作。

谌丽告诉记者,2008年的时候,贵阳人到海南买房的意识还没有现在这么强,主要是一些老年群体咨询过去租房过冬的情况比较普遍。而真正选择到那边置业买房的,也多是考虑一些30-40平方米的小户型房,一般都是大通间加上基本的厨卫即可。不过,到了近两年,贵阳到海南买房的置业者已开始逐渐活跃,年龄层次也从过去的老年人为主,向一些中年群体靠拢。在房屋户型的选择上,当初的大通间已不再能满足居住需求,很多置业者倾向考虑面积在60-70平方米的一室一厅。

“在区域的选择上,早些年贵阳人多偏向选择三亚、海口等海南省的中心区域。到了2010年左右,随着海南东线的开发,文昌、琼海等地的房地产市场也开始被逐渐接纳。今年以来,随着海南西线建设步伐的加快,环岛高铁在未来一两年时间也将开通,因此一些有长线眼光的贵阳人,也将置业目标,投向了海南西线的临高、澄迈等城市。尤其是一些带有置业养老和投资双向目的的中年置业群体,居住需求并不那么迫切,西线居住产品的性价比也就更高。

在今年贵阳房交会的海南楼盘推介专区,记者从多个海南项目了解到,贵阳人到海南买房,年龄层次不同,对物业的选择也有很大差异。“通常老年人到海南买房会倾向于交通便捷的成熟区域,而更多中青年人则倾向于二线县市的海景房。”一些海南楼盘置业顾问如此说。而这样的说法,此次也再次在对谌丽的采访中得到了证实。

“交通方便、配套成熟的区域是贵阳老年人到海南买房的,他们通常会关注所购房区域交通是否方便、有没有大型的农贸市场、小区的配套规划如何、物业管理怎么样等等。”谌丽表示,“中青年购房群体,则更注重小区景观,比如现在一些本身就有海景,又推出了海景花园、超大泳池的项目,就很容易博得这类置业人群的倾心。”

海南开发商重视外来置业客

既有“国际旅游岛”的政策优势,又有“世界长寿岛”的声名,海南房地产市场可以说是旅游地产的宠儿,不过由于外地购房者的占比极大,所以海南开发商对于外地置业群体可谓投入了“100%的重视”。

据了解,在海南约有超过80%的房产购买力来自于岛外,海南省政府对房地产行业也提出了“走出去、引进来”的战略方针,加强对旅游地产的对外宣传,这也合理解释了,为什么各地的众多房交会上,总是不乏海南地产商的身影。

近年来,海南地产项目着力于打造旅游地产的度假生活体验,一些大型社区往往将涉及休闲、度假、旅游的多种配套结合于一体,如度假会所、高尔夫球场、游艇码头、异域美食街、风情商业街、景观大道、超大泳池、观海台、海上木栈道等等,这些度假设施的个性化设计,往往能够增强置业者的度假生活体验,也更易于打动外地置业群体。

海南地产行业人士表示,当前同样经历房地产调整政策阵痛的海南房地产市场正在加剧洗牌,实力雄厚的大型房地产企业向专业化转型,而单纯进行住宅开发或者依靠投机炒作获利的小型开发商面临出局压力。海南楼市暴涨的时代已经终结,随之而来的将是围绕配套、服务、运营而进行的一场“持久战”。

海南置业攻略

虽然近年来到海南置业买房的贵阳人越来越多,不过毕竟是异地置业,到海南买房,哪些问题值得注意,是不少贵阳的海南准购房族关注的话题。综合海南地产经纪公司及当地开发商的建议,记者梳理了贵阳到海南置业的主打攻略。

1.到海南买房,一定要注意项目是否“五证”齐全。由于早期海南当地房地产市场管理规范度不高,因此有大量的小产权房存在。购房者买到这类房产,不仅办不了产权证,还可能随时面临房屋被无条件征收。

2.注重开发商的资质,能够选择品牌开发商开发的项目,这类项目后期的管理也比较到位,例如提供空置房代租服务等,能够为购房者省心不少。同时,品牌开发商在配套承诺等方面的兑现能力也更强。

3.到海南买房,由于对当地的交通、生活等条件前期都不是很熟悉,所以尽量选择有轻轨或者高铁到达的交通便捷区域,另外一些基本的生活配套也要考虑,这样可以有效降低度假期间在海南当地的生活成本。

本报记者赵宁钱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