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妈"下调贷款利率 业内称或促房价止跌企稳

和讯网(北京)  2014-11-22 10:46

[摘要] 11月25日下午,央行再放“重磅炸弹”,宣布自明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

和讯房产消息 11月25日下午,央行再放“重磅炸弹”,宣布自明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

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

与此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

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这意味着五年期以上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已降至6.15%。

因此,对个人住房贷款而言,贷款基准利率也将从明天起下降0.4个百分点。

有机构迅速算出此番的息率调整对于购房者的利好以贷款100万,20年为计,如果按照基准利率计算,购房者可以每月减少月供234元,算下来20年可以减少4万的利息支出。

不得不提的是,这是时隔52天之后, 央妈再次送上的“好礼”。“本次降息和9.30房贷新政将形成叠加效应,对已还清购房贷款的改善型需求来说将大幅降低按揭成本,形成双重的利好影响,促使这部分需求的持续入市,形成对楼市进一步的托举效应,”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

他阐述称,除四大一线城市和三亚以外,二、三线城市限购基本已经全面放松,此次降息也将降低这些城市包括刚需人群在内的市场需求的信贷成本,大幅度解除市场需求的观望心理,在促使未来一段时间这些城市市场需求释放、消化库存的同时促使房价企稳。

对于开发商来说,本次降息也将一定程度上缓解开发企业的资金压力,或将影响开发商的定价策略,这也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房价企稳的因素之一。

不过,克而瑞分析师杨科伟表示,除了对市场信心的提振,还应该看到此次不对称降息的两面性。

“今年市场这么困难的原因,就是因为金融环境的紧缩,银行很难贷出钱。这次降息金融机构贷款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对于银行来说相当于存贷款利率的利差变小,吸储难度变大,钱将会变得更‘贵’。

考虑到9.30房贷新政,要银行执行较低的贷款利率,只能‘呵呵’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