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市近期将规划建设41处绿地 总面积1400余亩

三亚日报  2014-12-08 09:10

[摘要] 迎着朝阳漫步在绿地中,满眼触目皆绿、耳畔鸟鸣啾啾,空气中飘散着淡淡的芳草清香令人心旷神怡,在不久的将来,这样的场景将更多地出现在三亚市区街头巷尾。12月5日,记者从三亚市规划局获悉,三亚市近期将规划建设41处绿地,总面积达1400余亩。

迎着朝阳漫步在绿地中,满眼触目皆绿、耳畔鸟鸣啾啾,空气中飘散着淡淡的芳草清香令人心旷神怡,在不久的将来,这样的场景将更多地出现在三亚市区街头巷尾。12月5日,记者从三亚市规划局获悉,三亚市近期将规划建设41处绿地,总面积达1400余亩。据介绍,全市将按拆围透绿、破硬补绿、功能提升、让绿于民的总方向,为市民、游客营造更多公共绿地场所,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与此同时,结合交通停车需求,将生态停车场建设纳入绿地建设,进一步优化城市绿地的功能。

据介绍,为给市民、游客留下更多绿地和公共活动场所,根据建设国际化精品城市“还绿于民、还景于民”的要求,市规划局组织专人对市中心城区(河东、河西、月川、大东海、红沙及荔枝沟等片区)约28平方公里范围内适合进行绿地建设的地块进行了现场勘察,经过结合三亚城市总规和各片区控规要求进行研究分析,最终梳理出127个地块可用于街头绿地建设,主要包括街头绿地、滨水绿地、公用集中绿地等类型。考虑到通达性好、拆迁难度小、易改造等特点,近期可实施建设的绿地有41处。

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三亚打造国际化精品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是一项重要抓手。据悉,这些绿地原本都属于城市总规和控规的范围内,但由于历史原因,一些绿地遭到侵占和破坏,因此,有必要将这些绿地重新规划利用,让绿地成为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据悉,下一步规划部门将会同各区筹备组、住建、园林等相关部门就41处绿地的具体建设进行商定。按初步设想,城市绿地建设不仅需要还绿,更应从管理层面护绿,吸引更多市民、游客来绿地活动;此外,绿地建设将充分考虑城市停车需求,将停车场与绿地相结合,打造独具三亚特色的生态停车场,真正发挥城市绿地应有的功能。

 延伸阅读:

候鸟之爱第5期:劝君莫恼鬓毛斑 于三亚独做养老客

三亚吉阳区开展旅游环境整治 拆除路边违规广告牌

三亚对餐饮违法零容忍 将分九片区进行日常巡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