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一座和"社会病"对着干的小镇

——绿城蓝湾小镇正式落成建镇仪式

房天下   2014-12-15 10:09

[摘要] 今天的双12已经成为了全民皆知的网购狂欢日,但历 的12.12却充满了故事。48年前的12.12航海家吉切斯特创造了个人远航里程的记录;30年前的12.12,美天文学家观测到太阳系外 颗行星;

你可知道,双12除了是网购促销日还是什么?

今天的双12已经成为了全民皆知的网购狂欢日,但历 的12.12却充满了故事。48年前的12.12航海家吉切斯特创造了个人远航里程的记录;30年前的12.12,美天文学家观测到太阳系外 颗行星;20年前的12.12,上海 条 建成开通,而2014年的12.12,绿城蓝湾小镇举行建镇仪式——这标志着一座和“社会病”对着干的小镇,一座向乌托邦理想进击的小镇,正式诞生于中国南 水湾!

和“人定胜天”的方法论,对着干

生长的小镇——做自然环境的守护者

牺牲自然生态环境,来满足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的需求,成为中国近三十年来高速发展下普遍存在的方法论。但在绿城看来,一个理想的生活环境首先来自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这一句近似于公益广告宣传语的理念,在绿城发展职责里却具有相当的分量。

六年前,绿城正是看中了清水湾与众不同的海湾风光以及不可复制的生态环境,决计首度进驻海南打造绿城品牌 座海南滨海项目。在为期六年的开发建设中,绿城一直坚持着“围绕自然环境来建设小镇环境”的原则,保留清水湾与生俱来的天赋资源,将这片生态财富延续传承是小镇建设的使命之一。在绿城蓝湾小镇建镇仪式上公布的《小镇公约》中,鼓励居民使用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并倡导小镇居民保护大海、沙滩环境。“我欣赏绿城对于环境的尊重。因为人的行为正是环境的一部分,当我们对自然保持敬畏时,自然也会对我们予以包容。”一位没有具名的小镇居民如此说到。

和令人不安的“陌生人社会”,对着干

微笑的小镇——做“熟人社会”的构建者

城市人口密度急速扩张,四合院和弄堂变成了城市电梯房,隔壁的邻居从张阿姨李叔叔变成了半个月不露面的神秘人物。在千万人口的城市中,我们却难感到传统中国社会中的人情味。“陌生人社会”的形成,让我们遗失了旧时生活的淳朴民风和邻里温情。在人与人之间,防备心已取代了曾经的无条件信任。

我们向往“熟人社会”,那就让熟人社会重新回归我们的生活。绿城抱着这样的愿景为绿城蓝湾小镇注入了“微笑小镇”的DNA。通过小镇邻里文化的建设和邻里活动场所的营造,拉进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破解现代文明下的人与人之间的冷漠,重新构建被中国人所亲近的“熟人社会”。“见面问候”、“为邻居提供帮助”、“自发组织社区活动”、“关心邻里间的老人和小孩”……这些我们熟知的常识,这些父辈们谨遵的生活礼仪,在小镇公约里被一字一句提及,成为每一位居民入住小镇之前的精神共识。而这,正是建立一个温馨社会的开始。

和一日千里的快节奏,对着干

安心的小镇 做心灵归属地的持有者

回到故乡,却已时过境迁物是人非。这是许多中国人归乡的尴尬处境。高速的社会发展节奏推进了城市建设,也加速了村镇环境的瓦解。重回故乡,熟悉的生态、人家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整齐划一的厂房,是精致漂亮却陌生的居民楼等等。当故乡的土壤已经质变时,“落叶归根”便成为了一个难以实现的梦想。

不缺房子,却缺一个心灵归属地。当衣食住行已经无忧后,安放心灵成为了比获取物质享受更为重要的事。对于以“生活服务商”为定位的绿城而言,让居住者找到归属感正是创造居住产品 的使命。因此,绿城在着力居住环境的建设之外,也认真营造着小镇的精神环境。将“红叶计划”和“海豚计划”纳入小镇服务系统内,为小镇居民提供公益性社区福利;将“邻里公约”落实到社区文化实践之中,在社区内建立起温馨和谐的人际纽带,将居民自发组织公众文化活动的倡导写进小镇公约,鼓励居民们积极搭建小镇精神生态圈……种种超出“地产开发商”职责范畴的建设工作,都意味着绿城蓝湾小镇正在从一个滨海度假项目进化成为一个可以落叶归根、可以世世代代生活的安心小镇。

海南·绿城蓝湾小镇

电话:0898-83360999

地址:海南三亚清水湾国际旅游度假区C区绿城蓝湾小镇

 延续阅读:

开启新度假时代 绿城蓝湾小镇海景别墅2500万/套

一流度假胜地 绿城蓝湾小镇新月墅800万/套起

如果蓝湾小镇被外星人包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