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解读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 对楼市房价影响有限

今晚网-渤海早报   2014-12-25 15:20

[摘要] [解读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 对楼市房价影响有限]12月22日,国务院发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并下发至 各部委及相关部门,未来我国不动产登记将实现多层次信息共享。其

12月22日,国务院发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并下发至 各部委及相关部门,未来我国不动产登记将实现多层次信息共享。其中,国土部将牵头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平台,以确保国家、省、市、县四级登记信息实时共享。《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2015年3月1日起施行。

很多人预测,不动产登记制度出台后,会导致房价大幅下跌,但实际上该制度的出台对房价的影响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天津中原 顾问部住宅 总监焦仲伟称,因为不动产登记制度并不直接影响房价,只是以它为基础的房产税、遗产税会受影响,明年3月开始登记,完成登记可能需要较长的时间,房产税  遗产税政策的出台需要更长时间,因此,现在谈不动产登记对房价的影响为时过早。

另外,即使有影响,作用也有限,因为影响房价的因素很多, 主要的是市场供求关系,还有税收法律、国家宏观经济走向等。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不动产登记条例,本身并非调控,但标志着中国经济包括中国房地产进入存量调整阶段。对于普通市民,不动产登记条例可能意味着公民拥有房屋情况  “全透明”。

未来借助不动产登记条例, 的税基将逐渐从交易环节过渡到持有环节,财产税的二次分配将更加明显。不动产条例落地后,房产作为过去十年财产主要藏匿形式的选择将出现变化:

1:灰色部分资金进入房产   可能性降低,过去灰色资金购买   房产也将可能转变 形式;

2: 者将提高对未来税费  预期(房产税、遗产税),因此会减少房产的持有量。

随着利好政策的不断发酵,对2015年楼市的猜想也很多,不动产登记制度对房价的影响在短时间内不会有太明显的体现,所以提醒购房者根据自身需求看准时机适时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