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北京年末楼市:边促销拼业绩 边酝酿来年

网易财经  2014-12-26 08:45

[摘要] 与上述旭辉御锦项目十分相似,这些项目销售人员均表示,要买房要抓紧,折扣会越来越小,而新年之后就会调价。在牟增彬看来, 说不成立的首先是目前的市场情况并不乐观,降息利好对楼市基本面缓解不大,不能支撑明年 。

年末将至,今年以来变化莫测的楼市仍然胶着。北京许多楼盘项目在年底一边加急促销、收割今年 后一茬业绩;一边放出消息,称准备收紧折扣,甚至酝酿明年 。不过,有业内人士对网易财经指出, 说很可能是开发商刻意营造的恐慌气氛,意在促其尽快成交,目前市场行情和库存压力并不能支撑明年房价上涨。

多项目称来年将取消折扣或

北京的陈先生有购买一套改善型住宅的打算。12月初,他接到一名销售员的电话,对方称,位于东北六环温榆河区域的旭辉御锦(资料、团购、论坛)项目,一批叠拼别墅正在年底大促。一套260平方米的房子不仅能赠送约100平方米庭院、阳台面积,立即认购还有“15万抵100万”的优惠。

听说优惠这样大,陈先生本来很感兴趣,不过由于连续离京出差,他错过了开发商的折扣期。昨日,旭辉御锦项目销售员告诉他,“15万抵100万”的优惠已取消,改成了“15万抵30万”。

就在陈先生感到懊悔之时,销售员又表示,两次折扣由于起价不同,实际上差异并不没有看起来那么高。不过销售员还是提醒陈先生,看好就要抓紧下手,因为等翻过年就没有这些折扣了。

网易财经了解到,除了旭辉御锦,目前北京许多楼盘项目都在以圣诞、新年等节日以及年底开发商冲刺业绩等理由促销,以价换量收割今年 后一茬业绩。来自亚豪机构的数据,进入12月以来,北京楼市新入市商品住宅已连续三周超过两千套。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表示,今年上市房企整体全年销售业绩完成并不理想,众多房企在楼市库存高企、全年销售目标压顶等多重压力下,推盘抢收意愿较为强烈。

从折扣力度看,目前普遍有95折~98折,同时有电商活动。在刚需项目集中房山长阳,五和万科长阳天地(资料、团购、论坛)项目的新年特价房有98折优惠,如付全款可以再让两个点;相邻的中铁建国际花园项目有95折、两万抵五万的优惠;位于通州台湖的泰禾一号街区目前有98折、两万抵四的优惠。

不过,与上述旭辉御锦项目十分相似,这些项目销售人员均表示,要买房要抓紧,折扣会越来越小,而新年之后就会调价。

中铁建国际花园的销售人员表示,国际花园的售价从今年4月起就没有变过,但 折扣到年底就截止了,明年期房转现房会提价1500元/平方米左右。位于昌平沙河的保利罗兰香谷的销售人员表示,“现在央行降息,房地产市场波动很大,建议您年前买房,我们下个月要调价了。”

业内质疑 说 称无市场基础

对于上述开发商销售人员的 说法,包括此前有媒体曝出开发商提价10%的内部文件时,在业内有一些质疑的声音。

CRIC房价北京测评 首席分析师牟增彬对网易财经表示,当前“ 说”很有可能是开发商的销售手段,利用消费者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促其尽快入市,未来是否真的 还不一定,就算与个别项目确实上调了价格,也不具有代表性。

在牟增彬看来, 说不成立的首先是目前的市场情况并不乐观,降息利好对楼市基本面缓解不大,不能支撑明年 。其次开发商的库存压力依然大,以价换量仍然是未来主题。他表示,北京房价上涨的 可能因素来自一批 豪宅的入市,包括万科北河沿甲柒拾柒号(资料、团购、论坛)、中赫万柳书院(资料、团购、论坛)和融创农展馆项目等,入市后可能会拉动周围区域价格。

来自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截止12月23日,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合计签约61724套,其中有14109套为自住型商品房(地块汇总、实拍、论坛)等有保障性质,剔除后,北京年内纯商品房只成交4.7万套,若以今年全年5万套预计,创下2007年有记录以来的历史。

同时,今年北京住宅项目销售前十名的门槛仅为20亿,前十名的销售总额仅为264.3亿,销售超过30亿的项目只有一个。而在去年,前十门槛为27.42亿,前十名销售总额为349亿,有19个项目销售超过20亿元,5个销售额超过30亿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各类政策利好已经开始转变市场预期,很多购房者害怕再次踏空而可能选择积极入市。不过,他仍然认为北京的新建住宅预计走出低迷的时间将比较长。

“一方面,2014年成交量过低,大部分开发商在2013年高价拿地,现在面临巨大的上市压力,这导致库存量明显上涨。另一方面,降息对房价的推涨作用可能没有想象的那么高,主要还要看后续是否会有继续的信贷额度宽松。”(网易财经 李芊)

2014年北京新房预计网签5万套创历史(下表数据含保障房、自住房)

年度         数量/套   面积/万㎡ 成交均价/元 成交额/亿元

2007年   130778   1689.28   11409   1927.3

2008年   64932   765.24   12714   972.9

2009年   147129   1755.1   14337   2516.3

2010年   82362   986.63   20373   2010.1

2011年   54916   660.92   21424   1416.0

2012年   89949   1070.7   20862   2233.7

2013年   82497   984.72   23510   2315.1

2014年   61724   690.05   25389   1751.9

中原地产数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