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新常态下平稳发展调整海口房地产结构 积极去库存

新华网  2015-01-15 09:20

[摘要] 近日,在某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采访了海口市房地产业协会的戴开权会长。对于2014年海口市房地产发展情况及2015年楼市的发展趋势,戴会长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近日,在某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采访了海口市房地产业协会的戴开权会长。对于2014年海口市房地产发展情况及2015年楼市的发展趋势,戴会长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2014年,国内整个楼市均不同程度受国家宏观经济调控的影响,在此背景下,楼市呈现出较为低迷的态势。据统计,2014年1-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0171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2% ,因此戴会长表示,这样的房地产市场势必会对海南房地产特别是对海口房地产业的发展有一定的影响。近两年,海口楼市总体处于平稳发展态势,虽然海口属于省会城市,但楼盘整体的价位又较为合理,均价为8500元/㎡,“相匹配的这里的环境,我们的性价比是较高的 ”戴会长如是说道。

据了解,与2013年1到11月份相比,海口房产价格涨幅涨幅三点多,并未超过百分之十,加之剔除海口CPI的指数,海口房价基本在平稳的发展,没有大涨大跌。另外,销售量与13年1到11月份相比,同比下降了百分之十二,下降的幅度与国内二三线城市相比较也较小。

2014年,是房产楼市动荡不安的一年。有地产大佬集体看衰楼市,有地产项目大幅降价,以价换量,也有部分小型地产商出现了崩盘的情况,直接被剔除出局。2014年给予开发商更多的感受则是优胜劣汰的考验。“整体来说,海口房地产发展还是比较健康积极的”戴会长总结说道。

谈及对下一步海口房地产发展的发展方向,戴会长表示,目前还是要遵循以平稳发展来调整房地产结构,预计到2016年普通商品房所占比例要下降到百分之八十,也就是说,经营性地产要随之提高,占有整个房地产业比例要达到百分之二十。另外,以目前海口房地产市场来看,岛外购房者是海口楼市销售的主要客源,整个楼市销售的半壁江山,因此加大城市宣传,提高城市知名度,同时也要根据各个项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促销的方式,来积极的消化库存量

另外,戴会长也表示,现阶段通过媒体的宣传,国内更多购房者能够更清晰认识来海南购房的目的,同时也吸引更多的国内购房者来到海南,在享受到海南阳光、空气、沙滩、绿地的同时,找到属于自己一个满意的家,相信在2015年,海南楼市也能在积极健康的环境下继续稳步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