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胡建兵:超大墓地是贪官自掘的“墓穴”?

荆楚网   2015-01-19 08:46

[摘要] 海南海口市澄迈农业局原副局长王安春活着的时候就为自己建了一个“活人墓”,该墓 豪华,坟墓立有两块墓碑,墓碑上还刻了自己的光辉“业绩”。湖南衡南县有个官员建豪华墓地“刘氏陵园”,占地面积约为420平米,由牌坊门、石阶和墓冢构成,雕龙刻凤、气势恢宏,堪比皇陵……

 元月16日,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受贿案在烟台市中院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指控,季建业利用职务之便,接受贿赂共计1132万多元。其中,2010年6月,经苏州市吴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张某某决定,季建业以低于市场价人民币50.2624万元的价格购买吴中旺山墓区墓穴用地153平方米。(1月17日中新网)
  季建业购买153平方米的墓穴,显然超出了正常所需,他要买这么大的墓穴干什么?按照正常思维,季建业买这么大的墓穴用地不大可能用于是炒买。毕竟是一个堂堂的市委书记、市长,副省级高官,捞钱的机会多得是,不可能为赚这点蝇头小利去炒墓,这个风险毕竟太大了。他购买这么大的墓地,大的可能是自用。
  这么大的墓地,可以单独建陵园了。但要建陵园,显然不是想建就建的,必须是一个级别十分高的人物,或者在某一领域作出 重大贡献的人。像季建业这种级别的人在有数千数万个,显然是不够格的。虽然够不上格,但季建业可能做着“白日梦”,他想自建墓园,以便名垂青史。
  实际上,这几年,官员豪华墓不断被曝光。重庆石县政协委员秦宗孝与弟弟秦宗富为葬母修建了一个占地379平方米的豪华墓地,原先山坡上碗口粗的柏树被全部砍倒,郁郁葱葱的山坡已成断崖。海南海口市澄迈农业局原副局长王安春活着的时候就为自己建了一个“活人墓”,该墓 豪华,坟墓立有两块墓碑,墓碑上还刻了自己的光辉“业绩”。湖南衡南县有个官员建豪华墓地“刘氏陵园”,占地面积约为420平米,由牌坊门、石阶和墓冢构成,雕龙刻凤、气势恢宏,堪比皇陵……
  常言说,人死如灯灭,万物皆是空。毫无疑问,一个正派的、清廉的官员,是没有动力也没有办法把自己的房屋、墓穴等面积搞大的。然而,像季建业这样的官员在台上时贪图享受,不顾一切进行权钱交易,想尽办法住超大的房子,还趁早为自己占个超大的墓地,以便死后继续作威作福。而普通百姓活着因住不起房“无家可归”,死后又因买不起墓而“无葬身之地”,活着是穷人,死后成穷鬼。而季建业却在的吴中福地为自己留了153平米的豪华墓地。在实现了生前住豪宅后,又想死后葬豪墓“光宗耀祖”“名流青史”。现在倒好,“名流青史”是实现了,不过留的不是什么好名声,而是让人讥笑的臭名声。
  对于官员,广大民众不强求他们“先天下之忧而忧”,也不强求他们必须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但季建业这样购买153平米的墓穴,显然他的官本位思想阴魂不散。“活着的时候多占房子,死了还要多占坟墓”,生要占“面积”,死也要占“面积”。官员占超大墓地,损害了党和 形象,败坏了社会风气,更是自毁形象。事实证明,像季建业这样利用自己的职权低价购买超大墓地,实际上是自掘“坟墓”。原本想光宗耀祖,现在却变得遗臭万年。正如季建业在庭上自我陈述时说,“对不起列祖列宗,对不起党和国家,对不起自己工作中的城市”,可惜这样的忏悔来得太迟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