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海南7成财政支出投向民生 今年基建将投70亿元

南 海 网  2015-01-31 09:36

[摘要] 记者从30日召开的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海南省财政收入实现较快增长,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5.3亿元,增长15.4%,增幅居全国第四位。

记者从30日召开的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海南省财政收入实现较快增长,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5.3亿元,增长15.4%,增幅居第四位。

去年全省收入迈上新台阶,洋浦、陵水、东方、五指山、三沙等5市县(区)财政收入实现20%以上的增长,其中洋浦增长44.1%。收入规模不断突破:海口和三亚分别突破100亿元和70亿元;陵水接近30亿元,洋浦和澄迈迈上20亿元台阶;收入规模在10亿元-20亿元之间的市县达到6个。

去年海南省财政在服务经济增长方面取得新成效,在利好政策刺激下,去年全省免税商品销售额43.1亿元,同比增长31.0%。

去年省财政大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代理发行地方政府债券60亿元,重点支持西环高铁等重大公益性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支持农民增收和现代热带农业发展:如发放惠农补贴资金15.1亿元;开展15个险种农业保险补贴,为74万农户提供风险保障296.3亿元。

2014年,全省财政保障和改善民生支出791.7亿元,增长10.2%,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2.3%,“小财政、大民生”成果显著。突出保障了“重点民生项目发展规划”、“为民办实事十大事项”和“我为农民增收办实事”、灾后重建等重点民生工程。

信息速递

1省本级将在今年启动2016-2018年财政规划编制试点,同时加大政府性基金与一般公共预算的统筹力度。

2 今年海南省将推进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现有财政专户除国务院批准的外,2016年底前一律取消,所有财政资金全部通过国库单一账户核算支付。

3 海南省将扩大股权投资改革试点,完成六至七项资金试点。

4 大力推广政府购买服务,争取实现政府购买服务的比例达到公共服务项目资金30%的目标,选取养老、教育、就业等公共服务项目进行试点,加快构建常态化的工作机制。

5 加快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是我省今年深化财政支持方式领域改革的重点。我省将逐步建立并完善PPP试点项目储备库,选取2-4个项目作为省级重点示范项目进行试点,对项目试点比较成功、发挥示范作用的市县给予一定的奖励或补助。

6 海南省将推进清理收费工作,今年将取消和免征1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政策。重点清理省定涉及养老和医疗机构建设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涉企收费项目,同时实施常态化收费目录清单公开制度,坚决制止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