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能给海南带来哪些机遇和实惠?

南 海 网   2015-03-06 08:48

[摘要] 34页政府工作报告承载了人民的期盼。在3月5日下午的审议中,海南代表团畅谈热议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将给海南带来哪些新机遇和实惠。

南海网北京3月6日消息(南海网特派记者刘麦)34页政府工作报告承载了人民的期盼。在3月5日下午的审议中,海南代表团畅谈热议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将给海南带来哪些新机遇和实惠。

关键词一: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报告摘录:

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建设。扩大内陆和沿边开放,促进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发展,提高边境经济合作区、跨境经济合作区发展水平。

我国是海洋大国,要编制实施海洋战略规划,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提高海洋科技水平,加强海洋综合管理,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妥善处理海上纠纷,积极拓展双边和多边海洋合作,向海洋强国的目标迈进。

拓宽区域发展新空间。把“一带一路”建设与区域开发开放结合起来,加强新亚欧大陆桥、陆海口岸支点建设。

人大代表、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表示,报告振奋人心。“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这几点对三沙来说是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向海洋强国目标迈进的八条措施,编制实施海洋战略规划等措施将让三沙的发展再添动力”。

今年,肖杰还带了发展三沙特色经济的建议上会,期待三沙进一步发展渔业和旅游业。据肖杰透露,今年三沙将力争增加邮轮旅游航次,开辟新的邮轮旅游航线,推出更多的旅游产品。他建议,尽快出台三沙总体规划发展,使三沙发展更科学。

关键词二:生态环保“绿色机遇”

报告摘录:

环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要铁腕治理。

 

 

2014年,海南省在环境污染治理上成效显著。开展工业尾气及废水污染治理,累计完成国家和省责任书减排项目501个,燃煤小锅炉47台。规范企业用能,强化公共机构节能,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工业增加值能耗实现了双下降,环境质量继续保持一流。

今年,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大力推进节能减排,认真执行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加速淘汰黄标车,老旧车和小型燃煤国旅,全面完成脱硫脱硝改造任务,实行节能量、碳排放权,排污权和水权交易制度,探索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

“我已经感受到了政府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心。”来自保亭基层的人大代表林美娟说,近年来,保亭在环境污染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对污染企业的治理也绝不手软。农村建设了很多垃圾中转站,垃圾、酒瓶有了地方处理,这是一个好的开端。

林美娟说,海南现在的生态环境这么好,中部地区人民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建议加大生态直补的力度,让百姓们享受到国际旅游岛发展成果的喜悦。

关键词三:农村贫困学子“福音”

报告摘录:

为切实把教育事业办好,我们要保证投入,花好每一分钱,畅通农村和贫困地区学子纵向流动的渠道,让每个人都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

报告中“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这一内容让人大代表、东方市委书记吉明江鼓舞人心。吉明江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重视发展特殊教育,在资金、编制、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大支持,实现健康教育与非健康教育之间的均衡发展。二是设立边远地区教师津补贴制度及教师适度流动制度,从政策上吸引和鼓励教师到艰苦边远地区任教,提高当地教育质量。

基层代表林美娟谈到农村学前教育缺失的问题。“我们农村的孩子不能接受学前教育,即使有钱都没有地方送孩子去读书,或者能去读但路途遥远。”林美娟建议,在贫困偏远地区重视加强学前教育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