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三部委发文力挽楼市 评论称难改地产趋冷大势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3-31 11:55

[摘要] 3月30日, 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门联合发文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首付款比例为20%。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门联合发文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首付款比例为20%。

与此同时,传闻已久的二手房营业税的政策减免也在今天落地,购房2年以内免征,2年以上差额征收,上一次执行同样标准是在2008年。

政府松绑救市的靴子终于落地,但业内对此看法并不一致。尽管对于一二线楼市普遍看好,然而三四线城市高企的库存依然是争议焦点。

亚豪机构总监郭毅分析,对于刚需和改善型人群来说,支付能力是制约其购房的原因之一,信贷政策的调整也一直是政府对楼市调控的重要手段。降低首付比例,提高购房资金杠杆,有助于撬动更多住房消费。在目前国内商品房产能过剩的背景下,有助于缓解三、四线城市的高库存压力,对于一线城市来说,更成为拉动购房需求提升的利器。

她预计,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将会在4月明显升温,三四线城市的楼市也将逐步回暖。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持同样观点。他估算,二套房首付下降对于市场来说,起码可以直接增加10%的直接有效购买需求。预计整体一二线城市二季度市场将出现成交量起码30%的环比一季度上涨,也将是2014年来的成交高峰,其中一线城市房价将开始上涨

不过,对于部分身处三四线城市开发商而言,此番政府发布的政策似乎意义不大。“从购房者的心理来看,买涨不买跌。政府这轮救市动作是螳臂当车,无论多少政策也不能阻挡房地产从黄金时代走向白银时代的事实,”一位地方开发商坦言。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从三四线楼市现状分析谈到:“政策主要面向改善性需求,三四线城市的改善性需求已明显动力不足,人均住房面积比一二线更宽敞,存货去化依然不易。”

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从宏观经济解读,亦认为本次新政难改楼市趋冷大趋势:“新政将刺激改善型需求的提前释放,将促进大户型、高价房的销售但不会创造新的需求;首付比例降低后贷款会增加,购房人获得按揭的难度反而会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加大,因此作用有限。”

他同时指出,在我国经济增速放缓、结构调整的“新常态”下,尽管本轮新政会刺激宏观楼市二季度持续复苏,但是依然无法从根本上扭转房地产市场趋冷的大趋势,未来宏观楼市像过去几年那样量价齐升的情况将不会再出现,量增价稳将成为2015楼市新常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