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乘自贸区东风加速转型 大名城探索“地产+”模式

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锐  2015-04-24 08:33

[摘要] ⊙记者 李锐 ○编辑 全泽源 “伴随着整个行业的发展与成熟,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告别过去高速增长的黄金时代,逐步进入平稳理性增长的新常态。因此,大名城(600094,股吧)非常有必要构建产业+资本的双轮驱动、协同发展的创新转型战略,打造新的业务增长极。”上海(楼盘)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俞培俤先生......

⊙记者 李锐 ○编辑 全泽源

“伴随着整个行业的发展与成熟,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告别过去高速增长的黄金时代,逐步进入平稳理性增长的新常态。因此,大名城非常有必要构建产业+资本的双轮驱动、协同发展的创新转型战略,打造新的业务增长极。”上海(楼盘)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俞培俤先生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借助福建自贸区挂牌的契机,大名城将充分利用自有物业区位优势和上市公司资源优势,开展“网上自贸街”电商交易平台、金融平台等一系列项目运营计划,为国际国内商品展示和交流搭建一个优质的综合性平台。

4月23日,大名城发布公告称,为了更好地融入福建自贸产业的发展,公司拟在福建自贸区福州(楼盘)片区投资设立自贸城运营公司,主要负责建设运营自贸产业城,并对福州自有物业再投资人民币1.68亿元。据介绍,公司控股子公司名城地产(福建)有限公司总部及其所开发的名城港湾、东方名城、名城商业广场等项目,恰好位于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核心区的中心位置,其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为公司更好地融入自贸区的发展带来巨大商机。为了能够充分发挥上述商业、写字楼物业功能,公司拟将总面积约32万平方米的商业、写字楼物业进行升级装饰,将其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自贸产业城,以促进公司战略转型,助力福建自贸区发展。

俞培俤表示,借助自贸产业城项目平台公司的运营,大名城将通过延伸其在商业专业平台的综合服务能力,为公司培育新的产业和盈利增长点,使之成为公司今后在房地产主业之外的又一个发展方向。平台建成后,大名城将借助自贸区优惠政策开展“网上自贸街”电商交易平台、金融平台、医疗器械保税平台、文化生活平台等一系列项目,将自贸城运营公司打造成为自贸区平台型企业。与此同时,公司还计划通过组建互联网金融公司,拓展金融平台,并服务于存在融资需求的自贸产业城商户及跨境电商商户,使资本与地产嫁接,金融与地产相伴,积极探索金融服务业、投资贸易、仓储物流、大文化大健康等新型产业。

“当然,在房地产业务方面,公司也在加快实施上海、北京(楼盘)等一线城市聚焦战略,积极进行一线城市房地产项目布局。”俞培俤说,去年,公司参与设立的大名城城镇化投资基金,就是公司执行战略发展规划,实施区域聚焦,加快一线城市房地产项目布局的重要一步。就在前不久,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名城钰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体参与上海市浦东新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组织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公开拍卖活动,竞得位于浦东新区唐镇新市镇两宗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总计出让面积113,442.80平方米,总计出让金额50.76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