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灵山片区棚改一期安置房年底启用 安置八千户居民

海口晚报   作者:杨杰   2015-04-24 18:03

[摘要] 海口晚报4月24日讯 曾经的灵山镇片区基础配套设备不完善,建筑密度大,道路狭窄,防灾减灾能力差,外来人口多,居民就业难,收入低,环境卫生脏、乱、差,居民生活质量不高,严重制约着当地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同时,灵山镇是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进入海口城区的必经之路,一直以来其“脏、乱、差”的现状与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门户形象......

海口晚报4月24日讯 曾经的灵山镇片区基础配套设备不完善,建筑密度大,道路狭窄,防灾减灾能力差,外来人口多,居民就业难,收入低,环境卫生脏、乱、差,居民生活质量不高,严重制约着当地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同时,灵山镇是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进入海口城区的必经之路,一直以来其“脏、乱、差”的现状与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门户形象极不相符。为此,海口市政府联合绿地集团,按照改造与产业相互发展的原则对灵山镇城中村进行改造。

“整个旧城改造项目一期预计能安置8000户居民。安置房项目有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配套设施,能够改善当地居民的居住环境,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绿地集团海南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方东兴说:“还将构建新商圈,通过引进新业态,为回迁的原住民提供就业转型的机会。当新业态和更多人口进入这个片区后,将带动当地农业、手工业、服务业和房地产等相关产业的发展。”2015年,在继续推进安置房项目和商业配套的同时,农贸市场、学校、综合性大型超市、商业酒店、市政道路等大型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会陆续启动。

此外,绿地集团还投资1亿元完成了机场至海榆大道3.5km景观大道打造,并于1月底前完成了海榆大道的大道景观优化。

在喜盈门商贸物流园现场,上百位建筑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紧张施工。海南现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邢诒川介绍,喜盈门(海口)建材家居生活商贸物流园由海南现代科技集团和上海喜盈门集团共同投资开发,项目位于海口市椰海大道与学院路交叉处,占地2018亩,总开发体量60万平方米,总投资38亿元,预计2016年5月28日全面开业。

项目小资料

灵山镇地处海口市“东进”战略的枢纽位置,目前计划建成以空港物流产业、特色休闲娱乐产业、临港旅游服务产业为主导产业,具有国际风情小镇风貌的综合性城市片区。规划改造面积14427亩,涉及21个自然村,住户13506户,共44501人。方东兴介绍,灵山镇旧城改造项目安置区(一期)已于2013年9月启动建设,投资5亿元建设8栋16~18层楼房,目前这8栋楼房已封顶,预计今年年底可交由政府分配给拆迁户,能够解决1260户居民的安置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