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解读央行"5.10降息":将给房地产业界带来六大影响

新华网  2015-05-12 16:55

[摘要] 从之前降息引起银行的实际调整情况来看,这次会有银行将利率上调到50%,但是期望大规模的调整到这个利率水平可能性不大。而年内是否还会降息降准,还是要从市场的整体经济效果来看,这次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

时隔上次降息仅两个多月,5月10日,央行宣布自5月11日下调人民币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至2.2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

针对央行此次调整,融360首席分析师徐瑾认为,从之前降息引起银行的实际调整情况来看,这次会有银行将利率上调到50%,但是期望大规模的调整到这个利率水平可能性不大。而年内是否还会降息降准,还是要从市场的整体经济效果来看,这次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实是加快了利率市场化的步伐,不排除之后会放开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但是假如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的话,不排除这种可能。

降息后百万房贷高可省5万7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这对于广大购房者来说又是一件重大利好。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降至5.65%。那么这次降息以后,购房者可以减少多少利息支出呢?

融360房贷分析师袁媛以贷款额100万、30年期限为例,若采用等额还款方式,降息后总利息少付5.7万元,每月少还159元。若采用逐月递减还款方式则总利息可省3万8元。

一、等额还款:以贷款额100万,30年期限为例。

央行在此时降息有何深意?降息又将对楼市产生怎样的影响作用呢?

融360房贷分析师袁媛认为,一季度GDP创6年新低,表明宏观经济环境更加恶化。而要拉升需求总量、提振经济,降息是为直接的方法。此次降息将会对楼市产生以下影响:

1.降低购房者的按揭成本

降息对于购房者来说有许多好处,明显的就是按揭成本的降低。据测算,与此前基准利率下相比,本次降息后购房者贷款100万30年总共可少缴利息5万7,即每月可以减少月供159元。

2.降息将刺激楼市回暖 6月或量价齐涨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月70城房价变动情况显示,新房价格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分别有12个城市,北京、上海、深圳等热点城市赫然在列。在部分城市楼 市已经呈现回暖之势的当下,央行宣布降息无疑将刺激更多的购房者入市,热点城市短期内或量价齐涨,二三线去库存的速度将明显加快,房价也将止跌企稳。

3.降息或迫使银行收紧首套房折扣

按照降息后现行的5年期基准利率为5.65%计算,8.5折后年化利率约为4.8%,9折为5.09%,而近期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的平均预期率超过5%。也就是说,如果银行继续执行9折优惠,难言盈利。

4.降低房企的融资成本

对于房企来讲将直接降低房企的融资和信贷成本,缓解房企在资金面上的压力。

5.央行降息,将起到示范和预期效应

央行降息表明中央的货币宽松政策,是经济刺激和楼市扶持政策,这将诱导各方继续看多楼市,加速各类社会资源向房地产汇聚,推动楼市回暖。

6.将起到政策叠加的效果

从去年年底开始,中央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对于楼市的利好政策一直不断,央行降息将会和此前的各个利好政策形成叠加效应,从而加速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和上涨。

袁媛认为,央行再次降息后,直接拉低贷款利率水平,将倒逼前期折扣较大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