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穗房管局原副局长谭丽群受审

信息时报  作者:何小敏  2015-06-07 11:39

[摘要]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小敏)广州(楼盘)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原副局长谭丽群被控共同受贿逾2200万一案,昨日在深圳(楼盘)市中院开庭审理。案涉珠江新城土地开发,时任天河区领导的曹鉴燎也被指在该案中分得900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小敏)广州(楼盘)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原副局长谭丽群被控共同受贿逾2200万一案,昨日在深圳(楼盘)市中院开庭审理。案涉珠江新城土地开发,时任天河区领导的曹鉴燎也被指在该案中分得900万。

退休11年后被查

据了解,谭丽群1953年出生,曾先后担任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地政处征地科长、建设用地处副处长、处长、市场管理处处长、副局长等职务。2014年,谭丽群被调查。据媒体报道,早在2003年,其便已被免职。谭丽群“赋闲”11年后被查,源于被人检举。今年4月,广州市协作办原党委副书记何继雄被控受贿一案在深圳市中院开庭审理时,何继雄表示自己检举了谭丽群等人贪腐案,应构成重大立功。

据了解,该案是由广州市检察院侦查终结,经广东省检察院指定,移送深圳市检察院审查起诉。据检方指控,曹鉴燎(另案处理)在担任广州市天河区沙河镇主要领导期间,先后认识了张鹰(另案处理)和谭丽群。张鹰先后担任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地政处土地利用组副组长、房地产管理处交易管理组组长、土地监察处副处长、房屋销售处副处长等职务。谭丽群、张鹰对天河区沙河镇片区的征地、用地、拆迁补偿等事项给予支持和便利。

“联手”开发珠江新城

检方指控,1996年,曹鉴燎在任广州市天河区委常委、副区长期间,在征得谭丽群同意后,要求沙河镇下属的广州市沙河经济发展总公司将该公司名下的珠江新城G1-5地块(后调整为G1-2)合作开发权交与谭丽群,并配合办理相关手续。

谭丽群找到梁某孺(另案处理),让梁某孺以广州市巨联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联公司)的名义于1997年8月4日与沙河经济发展总公司签订了合作兴建商住综合楼合同。合同签订后,曹鉴燎让谭丽群将日后获取的分一份给张鹰。

与曹鉴燎等共分逾2200万

检方认定,经过长期控制,珠江新城开发条件逐渐成熟,地价上升。2004年7月,谭丽群等将珠江新城G1-2地块合作开发权转让给广州市天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转让费人民币3541万余元。其中,鸿伟公司收取人民币1318万元,谭丽群等通过广州市日福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收取人民币2222万余元。谭丽群、张鹰、梁甘孺等将2222万余元套现后,曹鉴燎分得人民币900万元,谭丽群、张鹰、梁某孺各分得人民币400万元。

谭丽群用分得的部分款项购买了广州市番禺区华南碧桂园翠云山苑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