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牛公积金新政"未实施 已达效果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5-06-08 08:48

[摘要] 近日,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首次晒账本,内容显示,去年该中心共发放住房贷款3.84万笔188.77亿元,同比2013年下降四成左右,但仍高于2011年以及2012年水平。记者通过按揭人士了解到,当前公积金贷款申请仍需轮候约1个半月可获同贷书。

近日,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首次晒账本,内容显示,去年该中心共发放住房贷款3.84万笔188.77亿元,同比2013年下降四成左右,但仍高于2011年以及2012年水平。记者通过按揭人士了解到,当前公积金贷款申请仍需轮候约1个半月可获同贷书。

一位购房的网友抱怨道:“纯公积金,交资料一个月零几天了,还在银行审批受理的状态,还有比我慢的吗?公积金进度一直是银行审批受理,只是审批状态有反复,从申请资料录入到领导审批,又到申请资料录入,我晕。”网友抱怨交资料1个月仍未出同贷,参照“行业”平均水平,他的等候时间还不够长,因为一般要45天才可出同贷。从晒账本到网友抱怨,大家不难看出去年咨询公众却“议而未决”的“牛公积金新政”已在自我实现,根本不需要大张旗鼓声张“实施”。

去年公积金额度的“秒杀”,“牛公积金新政”次咨询公众意见以及第二次咨询公众意见,为广州公积金的“水紧”赚足了眼球,对普通购房者来说,公积金额度紧张以及悬在头上的“公积金再贷叫停”已严重影响到每个人的置业决定,选择公积金还是商贷,有点像“够胆你就来”的搏命游戏。在种种舆论造势以及心理暗示之下,去年公积金贷款幅度成功从2013年的历史高位下降40%,“牛公积金新政”不用实施已可胜利完成任务。只有对于一些熟悉政策行情的人才知道,“法不禁止即许可”,“牛公积金新政”阻挡不住够胆的人,但对于大部分谨慎置业人士来说,雷区在前,谁会轻易踏足?毕竟购房者在屡次信贷政策调整之时已吃足闷亏,限贷令突然而来,首付从四成提至五成,新旧政交接期“无人情讲”,不少购房者找亲朋好友凑足额外的一成首付。

“悬而未决”的公积金新政,虽然照坊间说法来说,是与宽松的贷款政策有所逆反,不过这个牛公积金新政依然静默地等待被实施的一天,因为政府部门也没有就该新政的命运“广而告之”。按常理,公积金政策每五年调整一次,去年已是到调整的后一年,公积金新政“议而不决”,其实相当于目前是政策真空期。不过,作为购房者来说,谁也不敢拿买房当笑话,通常都是选择稳阵的路。

在公积金有关人士看来,广州市公积金提取率非常高,当年提取额超过当年缴存额的70%以上。事实上,提取率高,对公积金贷款来说也不是坏处,因公积金贷款额与个人公积金账户留存的资金息息相关,留存资金高,贷款放大的幅度才大,定期提取公积金的通常不会再申请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