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一线城市楼市火爆怪象多 千万房产更名费高达70万

凤凰房产深圳站  2015-06-10 15:07

[摘要] 据了解,所谓喝茶费、转让费,早在2005年就时有出现。它往往出现在楼市火爆,或者当某盘以大幅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入市而导致一房难求之时,而在楼市低迷期,这种现象就比较少见。早在2013年,位于深圳南山区的后海雅园就因低于市场价开盘且有较好学位被爆出过“80万元天价喝茶费”的新闻。

由于楼市持续火爆,上涨预期强烈,无论是豪宅项目,还是刚需盘,天价更名费、开盘喝茶费等现象又死灰复燃重现江湖。

“博林天瑞,一手更名4栋191平1000万包喝茶费,原价930万,25楼以上,正南正北,开发商保留单位。”,昨天傍晚,由中介赵某发出一则西丽新入市豪宅项目博林天瑞的更名转让信息在李虎(化名)参与的微信群聊里流转。

更名费不是转让者照单全收还要分出去

“花10万认个筹,摇到号转手就挣70万,没有比这更好的生意了。”发布消息的资深中介赵某试图说服打电话向其咨询的李虎,“1000万买个房子,更名费才70万,也不算贵了,我已经和业主协调过,这个价位没有空间。”

“很多中介不熟悉不敢做,我们也不会特意去找这样的房源,碰到了就会发到群里,小范围流转”,赵某尝试举出了更多的案例以打消李虎友的忧虑。他表示,去年前海时代开盘30万的更名费,就操作了七八单,不会有任何流程问题。

他进一步介绍,见面后只需要事先签订一个转让协议,然后以补交定金的方式签订认购书,大约10天时间,就可以支付首期款签预售合同。“首期款是按930万的总价计算支付,另外的70万等到签完合同就打到个人账户,也相当于付喝茶费”,他强调,这70万更名费也不是转让者照单全收,还得分出去打点关系。

天价转让费滋生投资客炒楼花

无独有偶,几乎同时,李虎又收到了一条上周末刚刚开盘位于宝安的壹方中心更名信息:“174平米,更名,中间楼层,加40万。”而据上述中介赵某介绍,在市场火爆时,销售情况良好的房子卖号现象非常普遍,如翡翠海岸171平1480万总价,更名费80万,连前段时间开盘龙华刚需盘港铁天颂也有更名费10万-15万,中海锦城更名费15万-20万不等。

据了解,所谓喝茶费、转让费,早在2005年就时有出现。它往往出现在楼市火爆,或者当某盘以大幅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入市而导致一房难求之时,而在楼市低迷期,这种现象就比较少见。早在2013年,位于深圳南山区的后海雅园就因低于市场价开盘且有较好学位被爆出过“80万元天价喝茶费”的新闻。早在2013年,位于深圳南山区的后海雅园项目因为位于很好的学区内就曾经爆出过“80万元天价喝茶费”的新闻。

而高价的转让费主要是由某些投机客抢占房源后炒卖楼花推动,这些获取暴利的行为无疑将已经高涨的房价雪上加霜。一般而言,卖楼花只会存在于个别极少数楼盘,有个别业主确实因购房名额或者经济状况问题无法支付进行转让。但在目前的楼市行情下,炒卖楼花现象大有蔓延之势。

广东信荣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茂荣解释,更名费的本质是买房主体变更,需要买卖双方及开发商三方同意,但这其中开发商是不可以收取任何费用的。“但330政策后,深圳楼市过于火爆,现实中的操作往往是中介、黄牛夹在中间,收取买方一笔费用,然后给卖家、开发商都分一点。但这种事就说不清了。”张茂荣表示,买卖双方好在更名前对这笔费用在第三方账户资金监管,如果卖方已经在国土局备案则更名行为就会涉及到违规违法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