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注意! 三亚教育地产购买几大注意事项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10 16:19

[摘要] 受生源人数影响,每年教育部门会对学区划分做一些细微的调整,从名校学区调整到另外一个普通学区,这会导致产生花高价买房而孩子无法上名校的尴尬情况。

1 下手前先了解当地入学政策

家长购房前应到区教育局查询清楚招生政策,并留意各名校近几年来的招生范围,尽量选一些常年归属在名校范围内的、更靠近学校的物业。同时,购买教育地产还要注意户口的迁移,在一些学位紧张的学区,房户一致在录取序列上有时会更优先。这种情况,购买新房的时候,记得也要把户口转过去。因为除了少数的楼盘不要求户口外,大部分的情况下,入读小学与房产证和户口挂钩

2 片区调整“放空炮”

受生源人数影响,每年教育部门会对学区划分做一些细微的调整,从名校学区调整到另外一个普通学区,这会导致产生花高价买房而孩子无法上名校的尴尬情况。因此建议购房者在考察房源之前,一定别忘了前往教育部门了解清楚,是否会出现学区重新划分的情形。特别是对于两个学区交界线附近的房产要当心,因为此外动迁风险也要当心。要了解区域是否存在被拆迁的情况,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 “商业楼”不属于教育地产

在购买热点学校周边教育地产时,家长们还需要仔细留意的一件事情就是房源的性质。因为多数学校的服务区是指学区内的住宅楼,不含机关、单位和商业楼,不含正在建设或规划待建的住宅小区。有的新建小区居民的房产是商业用房,并不是居住用房,而开发商为了获取更多的利益,在卖房子的时候,也不一定会把房源的性质说得那么明白。

4 区域配套及社区配套需相辅相成

除了有的教育资源外,更多还需要从居住者的生活便利性方面考虑,如社区商业、医院等方面是提升生活便捷度的关键。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好的教育固然排在首位,好的居住环境也十分重要。消费者在投资购买楼盘时,不能只为购买教育而购买楼盘。

5 合同注明,避免买教育地产无法读名校

并不是楼盘“近”名校就能“进”名校。置业者在购房前一定要咨询清楚,自己购买的教育地产是否有学区名额。因为开发商毕竟不是教育机构,楼盘承诺的教育环境要受到第三方的制约。同时,在购买二手教育地产的时候,一定要在付清全额房款之前确保房主的户口已经迁出。

购房者可通过公安局户政处详细了解户口情况,为了保险起见,业主好挑选没占用过指标的教育地产。避免损失的做法:在合同的附加备注写明条款,要开发商承诺房子有某某学位,若承诺是假的,将作出多少赔偿。

6 尽快落户是关键

二手房买卖过程中,户口的迁出和迁入有前后关系,即必须是原有户口全部迁出之后,才能办理户口迁入手续。否则,即使产权属于自己,但仍有可能会面临由于房中仍有户口未能及时迁出而无法办理迁入手续的尴尬局面。

此外,有时由于特殊原因,交易中卖方会推迟户口迁出的时间,这种情形并不少见。对于上述类情况,双方应书面约好户口迁出的时间及违约责任。由于户口一般无法强制迁出,因此买方对户口延迟迁出问题应当采取慎重的态度。

 延伸阅读

在三亚你想了解的关于教育地产的知识

教育地产培训班第2课:购买教育地产的6大注意问题

为孩子购房需考虑三大要素 教育地产咨询热度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