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市政府迁通州"吹热房地产 售楼处:买房基本秒杀

央广网  2015-06-23 10:29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本月初,一个流传在坊间的“北京市政府东迁通州”的传闻,让通州区906平方公里的每一寸土地,都随着这个夏天一起,骤然热了起来。根据传言,北京市通州区,将在未来成为北京市政府的迁入地,具体来说,就是通州区的潞城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本月初,一个流传在坊间的“北京市政府东迁通州”的传闻,让通州区906平方公里的每一寸土地,都随着这个夏天一起,骤然热了起来。根据传言,北京市通州区,将在未来成为北京市政府的迁入地,具体来说,就是通州区的潞城镇。

实际上,类似的消息大家已经不是次听到,早在2004年这样的说法就曾飘过一阵子。彼时,正值修编《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北京市政府就要求重点发展通州、顺义、亦庄3个区域。当时的规划专家就曾建议在通州建设新的中央行政办公区,打造北京“副中心”。在政策导向和房地产开发商的热炒下,这一消息笼罩着通州长达十年。

然而十年已过。通州经历了多轮概念炒作后,并没有迎来相关规划的落地,相反,不少人甚至给通州区扣上了一个“睡城”的帽子。那么,此次北京市政府东迁通州这股“凶猛”的传言,又将首先吹热通州区的哪些行业和地方?

6月底的北京,农历小暑还未到来,空气依旧干爽,但是一则流传在坊间的“北京市政府东迁通州”的传闻,已经几乎让通州区的每一篇土地,在这个夏天首先热了起来。记者随机在通州市区走访了大约20位市民,大部分都听说了北京市政府“要搬的事儿”。

记者:你听说过北京市政府要搬来通州的消息了吗?

通州市民1:听说过。

记者:就是您听说过北京市政府要搬来通州的消息吗?

通州市民2:听说过,不靠谱吧。

北京市地铁6号线二期,已经通车了半年多,其东端终点站“潞城站”所在的通州区潞城镇,就是此次传言中北京市政府将要迁入的地方。一走出潞城站,扑面而来的是截然相反的两种气息:一方面是充满荒凉气息的废弃麦田以及街边零散的平房小商户,另一方面,则是热火朝天一拥而上的西装革履的售楼人员。

在离潞城站不远的胡各庄村以及东小营村,不宽的街道上有赤膊的村民走过,树荫里有老人在乘凉或者打牌。一切似乎都很平静祥和,但在平静的表面之下,村民们的内心并不平静。一些村民告诉记者,他们也早就听说了北京市政府要搬来的消息,大家都说这次应该是要“动真格”的了,但是没有一个人能够提供确凿真实的消息来源。

记者:这里是潞城镇吗?您是住这儿吗?

村民李:我就是这个村里的。

记者:是说北京市政府要搬过来吗?

村民李:对。

记者:什么时候?

村民李:那边几个村都通知了

记者:大爷,这边是潞城镇吗?近有没有什么政府搬家之类的动静?

村民王;有!说话就拆迁,大批的拆。

记者:是说要往这里般吗?

村民陈:听说往郝家府地铁站搬。

记者:周边也没有什么动静啊?

村民陈:听说要搬,咱们也不清楚啊。

记者:近有搬的迹象吗?

村民王:有啊!郝家府、新屯、大台、古城、胡各庄、新屯、后北营,都要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