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北京下半年重点工作圈定七大方向

北京商报   2015-07-20 08:49

[摘要] “接下来,北京对于自身的‘大城市病’还要深度治理,努力在调控人口规模、治理交通治堵、防治大气污染、提升环境建设质量等方面破题。”王安顺指出。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在“瘦身健体”过程中,因没有现成答案,缺乏可循经验,让北京面临大考。日前,北京商报记者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随着首都发展步入新阶段,北京市全面推进疏解非首都功能,并提出下半年要做好七大重点工作,其中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首当其冲。

在创业创新方面,北京市新设科技型企业增长29.5%,中关村示范区企业总收入增长11.2%,金融、信息服务、科技服务三大优势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3.3%。1-5月,包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金融街、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内的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规模以上单位收入超过2万亿元,占全市的48.1%,利润增长42.5%,占全市的39.9%。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强调,下半年要坚决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二五”画上圆满句号。在北京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中,首当其冲就是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疏解任务,抓好重点疏解项目,抓紧研究完善相关政策制度。同时,在经济下行压力仍大的情况下,首都要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培育开放型经济新动力,扩大重点领域有效投资,挖掘消费增长潜力,守住稳增长增效益的基本盘。

针对目前掀起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潮,北京也提出要力推创新创业和高端产业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辐射带动作用和文化创新的引领作用,巩固提升高端优势产业,培育发展“互联网+”新模式,增强首都经济增长新动能。另外,在激发市场活力、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深化财税价格改革等领域,北京也将抓紧推出一批改革新举措,务求取得新突破。

“接下来,北京对于自身的‘大城市病’还要深度治理,努力在调控人口规模、治理交通治堵、防治大气污染、提升环境建设质量等方面破题。”王安顺指出。针对颇受外界瞩目的“十三五”规划进程,他也强调会做好总规修改和“十三五”规划编制,完善城市功能布局等,另外,还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推动教育医疗改革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广大民众。

业内专家分析,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开局之年。上半年北京的经济稳中向好,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较大,国内外市场需求不振,而新的增长点还亟待培育,要想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还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