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CBD竞争力报告出炉 陆家嘴领跑

东地产   2015-07-30 17:57

[摘要] 新经济推动下,一批新兴CBD快速崛起,与传统核心商圈形成错位竞争态势。 东地产财经周刊 城市化又见马太效应。作为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快、经济规模总量大、发展 突出的长三角地区,在新常态下继续领跑全国经济发展。日前新出炉的《2015长三角CBD竞争力报告》显示,长三角核心区16个城市GDP总量突破10万亿元,增......

新经济推动下,一批新兴CBD快速崛起,与传统核心商圈形成错位竞争态势。

东地产财经周刊

城市化又见马太效应。作为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快、经济规模总量大、发展 突出的长三角地区,在新常态下继续领跑经济发展。日前新出炉的《2015长三角CBD竞争力报告》显示,长三角核心区16个城市GDP总量突破10万亿元,增速均值为9.0%。与此同时,新经济推动下,一批新兴CBD快速崛起,与传统核心商圈形成错位竞争态势。

  商圈洗牌

以“CBD经济 读本”立刊的《魅力中环》,吸收借鉴多个国内外竞争力研究成果,通过调研长三角16个城市,展现CBD软硬实力现状,呈现区域竞争力格局。调研结果显示,长三角核心区16个城市GDP总量突破10万亿元,增速均值为9.0%。

《2015年长三角CBD竞争力报告》显示, CBD的发展带动GDP增速功不可没。相较上一年度的CBD竞争力报告,2015年新兴CBD快速发展,新商圈中综合体项目供应量大大增加,出租和销售均承压,因此以较低的租金和充足的供量吸引租户和购买者,从而形成了一些新兴CBD的后发 ,并导致传统的CBD商圈的洗牌和重构。

值得关注的是,金融业、商贸服务、科技业等成主导CBD发展的重要产业力量,本次榜单中,以金融业为重点产业的CBD为5个,比去年增加了2个。

本次入榜的40个CBD,各有千秋,80%位于以上海(楼盘)为核心的两交通圈内。前三甲更是被陆家嘴、南京(楼盘)西路、徐家汇这三大CBD囊括,其中陆家嘴写字楼依然是长三角供不应求的市场。陆家嘴2015年 季度空置率为2.0%,且在过去5个季度内始终维持在2.0%以下;租金保持长三角高水平,达人民币10.6元每平方米每天,环比上涨0.4%,持续上升但趋势有所放缓。

  后发

上海市普陀区中环商贸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陆荣根表示:“CBD既是城市化进程的承载体,也是经济发展的驱动力。作为《魅力中环》一年一度的大事件,竞争力报告旨在通过CBD的排行,发现区域竞争态势,梳理CBD商圈经济发展脉络。从而得以在直观意义上展现CBD在长三角城市群、各城市与区域纵联横中的地位与 ,对 、创业、招商引资以及相关商业、商务活动提供参考指南,也为 商界相关部门,进行CBD开发建设决策参考。”

值得关注的是,中环商贸区近年来展现出较强的后发 ,该区域目前已成上海首批智慧商圈创建活动试点区域,并成功创建为 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陆荣根表示,中环商贸区力争用两到三年,基本建成国际领先、多网融合、安全可靠的综合电子商务基础设施,提升商圈信息化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同时,围绕传统商贸能级提升和模式创新,以商品营销和品牌服务为核心、商贸企业为主体,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商圈整体服务水平,加快商圈转型升级,打造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在商业领域的“新地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