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组合拳”促海南新建商品房“价跌量升”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5-08-10 08:27

[摘要] 从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获悉,2015年1-6月,海南新建住宅成交“量升价跌”,房地产市场向好,去库存效果明显,预计下半年我省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指数呈上行走势,降幅将逐渐收窄。

近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获悉,2015年1-6月,海南新建住宅成交“量升价跌”,房地产市场向好,去库存效果明显,预计下半年我省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指数呈上行走势,降幅将逐渐收窄。

上半年海口三亚大户型降价幅度大

上半年海口、三亚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持续下降,单月创7年以来的大降幅。从同比指数来看,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进入下降通道,降幅不断扩大。5月海口、三亚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6.5%,创下两市2近年以来单月同比大降幅。

环比指数保持平稳微降,降幅逐渐收窄。从环比指数来看,上半年两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在99.4到100之间运行,降幅从1月份的0.5%到6月份的0.1%,呈现波动收窄。

据了解,大户型降价幅度大,改善和小户型降幅较小。上半年,海口、三亚两市各种户型销售价格同比均呈下降走势,别墅跃层等大户型住宅同比降价幅度大,海口市的改善型住宅、三亚市的投资性小户型降价幅度小。分户型看,海口市144平米以上的大户型住宅同比销售价格降幅大,降幅小的为90-144平米户型;三亚市90-144平米的户型和144平米以上的户型下降幅度基本一致。

政策松绑低利率驱动两市成交量回升

上半年海口、三亚两市新建商品住宅签约量大幅增长。今年1-6月,海口累计签约成交面积121.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2%,占上年全年签约面积的68.6%;三亚累计签约面积63.3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0%,占上年全年签约面积的72.8%。上半年成交面积呈“V型”走势。三亚购房主力为岛外人士,旅游淡旺季区分较为明显,随着气温的上升,岛外人士逐渐离岛,上半年楼市成交量也随之逐渐减少。

2014年1月—2015年6月,海口、三亚单月成交面积的大值均出现在今年上半年,1月三亚单月签约面积为12.50万平方米,5月海口单月签约面积达25.68万平方米。对此,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多级层面的政策松绑为海南楼市注入了新活力,购房者买房意愿增强。此外,年内连续三次降息,目前5年期商贷利率和公积金贷款利率均已达到史上低,购房者购房成本降低,购房压力缓解,助推了楼市的成交量。

下半年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呈上行走势

预计下半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增长,去库存化速度加快。受2014年翘尾因素影响,预计下半年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指数呈上行走势,降幅将逐渐收窄。

据介绍,2015年上半年,海南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735.02亿元,增长20.7%,高于平均增速16.1个百分点,位居第二。其中,住宅投资547.25亿元,增长9.6%。海口、三亚两市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快速增长,海口市完成投资181.52亿元,增长78.4%;三亚市完成投资199.47亿元,增长41.1%。

一线城市房价明显上涨影响,居民购房预期扩大,海南省政府出台多项利好政策。5月,省政府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放宽购房入户条件,将海口、三亚等四市县公积金贷款额度从50万提高至70万。放宽购房入户条件促进岛外购房者,而首付款比例、贷款利率很重要,贷款额度也是不容忽视的重要因素。贷款额度提高放大首付款比例调整带来的好处,有利于改善型购房者。

 延伸阅读:

统计局官员潘建成: 去库存化未结束 PPI下滑趋势或将延续

2015年上半年三亚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分析

三亚开展专项行动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