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转变时期的中国房地产

三亚日报  2015-08-14 08:39

[摘要] 8月12日,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的2015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清水湾的威斯丁度假酒店正式开幕,论坛主题为“转变时期的中国房地产” 。

8月12日,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的2015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清水湾的威斯丁度假酒店正式开幕,论坛主题为“转变时期的中国房地产”。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专家,七八年来,他每年都是博鳌房地产论坛的首位演讲嘉宾。当天,虽然职务御任,他还是让本次论坛与会者充满期待的演讲嘉宾。

当前商品房去库存压力大

与往常一样,朱中一在本届论坛上还是就房地产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发言。他指出,今年3月下旬以来,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支持下,二季度,的房地产市场明显回暖。但从市场角度分析,当前还是存在三四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商品房去库存压力大、 开发类指标同比下降的情况。他说,今年的后几个月,在信贷政策和住房公积金政策的继续支持下,自住性、改善性需求还会继续释放,全年的销售量肯定会好于去年。除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温和上涨外,多数城市的房价会总体稳定。

房地产业发展面临三大机遇

朱中一说,就而言,房地产市场已由过去的供不应求转向供求总体平衡。再加上政策环境的变化和国家宏观经济正处于由三期叠加向新常态的转型中,房地产行业高增长、高利润的时代已经过去。今后将进入按需求开发的时代、既注重品质又注重性价比、 并能提供配套服务的时代。他指出,房地产市场面临的机遇有三个方面。

一是新型城镇化的推进,以及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的建设等,给房地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

朱中一说,我国2014年底的城镇化率为54.77%,离2020年城镇化率要达到60%的目标和发达国家不低于70%的标准还有很大的距离。仅2020年前,就要解决好3个1亿人的问题,即已在城镇的1亿常住农业转移人口的市民化;通过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改善1亿人的住 房条件;中西部1亿农业人口转移到城镇。无论是城镇原居民的住房改善,还是新增农业转移人口的住房需求,房地产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再加上一路一带、长江经济带等建设,应该对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充满信心。

二是新兴产业、养老服务业、旅游业、文化产业、健康产业、商业服务业的发展,为房地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空间。

朱中一认为,人口结构的变化,包括人口的老龄化、计划生育政策的调整、家庭的小型化及近几年离婚率的上升等,对住房的需求都会产生影响。特别是为应对快速人口老龄化的趋势,我们就要建立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相匹配的老年住区体系。今后的重点与难点是既有住区的适老化改造,同时新建小区必须按人均0.1平方米的要求配建养老服务设施。我们的企业还可以开发集居家养老、社区服务与机构养老为一体的复合型住区,或参与机构养老的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及服务。另外,广大居民在吃穿住行基本解决后,自然会更加重视旅游、健康与养生,需要我们提供相应的产品。旅游业正处在由观光旅游向观光、休闲、度假旅游并重的转型中。旅游地产如何真正开发适合广大居民的分时 度假、分权度假和旅居类连锁产品。值得积极探索。

三是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推进房地产行业的转型与创新。

近两年来兴起的“互联网+”潮流,正在引发经济社会的变化。在房地行业,电商对商业地产的冲击已是不争的事实。今后,不仅能实现供需的信息对等,重构需求,有利促销;还能拓展到从策划、投融资、规划设计、施工、材料采购、营销、物业管理和租赁服 务等各个环节;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重构产业链,推进跨界合作和资源整合,推进智能家居和智能社区建设。朱中一认为,重要的有个方面是:一是通过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众筹等,拓宽房地产融资渠道,并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开发;二是通过互联网+ 建筑工业化,来推进住宅产业化;三是国家的经济建设、房地产业进入新常态以后,房地产企业转型之路越走越宽广。

 延伸阅读:

房地产税:"狼来了"还要玩多久?

发改委谈下半年价格运营:房地产延续回暖势头

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硬着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