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探讨传统产业“互联网+”转型之路

南海网(海口   2015-08-16 09:39

[摘要] 移动互联网正引发一场新的创业浪潮,“互联网+”,要“+什么,怎么+”,是困扰传统行业的难题。8月15日上午,以“创业再出发”为主题的传统产业互联网转型(海南)论坛在海南日报社二楼会议厅举行,传统产业和互联网产业的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移动互联网正引发一场新的创业浪潮,“互联网+”,要“+什么,怎么+”,是困扰传统行业的难题。8月15日上午,以“创业再出发”为主题的传统产业互联网转型(海南)论坛在海南日报社二楼会议厅举行,传统产业和互联网产业的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500多名参会嘉宾进行了传统商业思维与互联网思维的激烈碰撞,现场讨论氛围非常热烈。

南海网CEO、总编辑韩潮光首先分享介绍南海网转型路上的困惑和发展思路。他说,南海网挂牌新三板的工作正在加紧推进,并将紧抓“互联网+”机遇进行转型升级,打造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海南互联网+项目路演中心)、海南“互联网+”信息发布中心。

海口市工商联主席、金鹿集团董事会主席叶茂作题为“传统企业的互联网之路”的分享。叶茂表示,引入互联网要根据企业自身的经营管理特点。精准的管理、提高管理效率、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知名度、提高销售能力、聚成创新、重组供应链等7个问题是需要传统企业在引入互联网要考虑的主要问题。传统企业要利用互联网搭建发展的平台的经验受到参会者们的认同。

黑马营十期二班班长、乐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元在论坛上说,传统公司要进行互联网转型,不必恐慌、焦虑。不同的企业转型有不同的方式,必须找到企业与互联网的联结点在哪。

同时,论坛还举行“互联网+货运物流”及“互联网+旅游”的两场圆桌论坛,三顺物流董事长刘智学、火车头物流董事长余新龙,八百里物流董事长王金平、货车在线创始人李明杰,以及康泰国旅董事长李繁华、爱哪哪旅行网CEO褚青林、旅盟科技CEO王弋菲、哆咪文化CEO谷春刚等商业人士,共同探讨传统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的融合,为传统行业补足急需的转型能力提出看法和建议。

论坛由海南省工商联指导,获得海南日报、南国都市报、人民网、中新网、新华网、海南广播电视台、海口广播电视台、新浪网、腾讯网、国际旅游岛商报等多家省内外媒体的支持。本次论坛现场布置由天道实业全程支持。

延伸阅读:

互联网+商业地产改变了什么?

转变时期的中国房地产

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硬着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