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孙新阳:学习三亚经验 建立打违"打控疏"机制

海口网   2015-08-31 10:25

[摘要] 30日下午,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三亚先进经验,建立海口打击违法建筑的“打、控、疏”科学机制,确保整治违建三年攻坚任务圆满完成,为海口“双创”工作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30日下午,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三亚先进经验,建立海口打击违法建筑的“打、控、疏”科学机制,确保整治违建三年攻坚任务圆满完成,为海口“双创”工作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政协主席韩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庆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8月22日海南省整治违法建筑三年攻坚行动三亚现场会精神,研究了海口市2015年9-12月整治违法建筑行动方案。孙新阳指出,在打违行动中,三亚市取得突出成绩。海口要响亮提出“向三亚学习先进经验”的口号,不仅学习三亚打违控违的好做法、好机制,还要学习三亚对违建“零容忍”的态度。

孙新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打违工作总体部署,强力推进整治违建各项工作,确保行动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要把打违纳入“双创”工作内容,统一安排、统一考核、统一督促;要把打违和棚改工作相结合,同步协调、同步推进。

孙新阳要求,下决心做好“打、控、疏”工作,加大专项整治力度,讲究方式方法,选择重点突破,形成有力有效的整治违法建筑体制机制。同时,加大摸底调查力度,抓紧研究农村地区合法建房相关问题。开展好“两清查、两规划、一办证”工作。市纪委、公检法部门在打违过程中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这既是为打违清除障碍,也是明年村级组织换届的需要。

会议听取了关于海口代表团拜访国家卫计委情况的通报。孙新阳说,双方进行了深入、富有成效的沟通,国家卫计委有关领导对海口大力开展“双创”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国家卫计委对海口“双创”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要给予海口更多的指导和支持,这将会有力地推动海口“双创”工作迈上新台阶。

孙新阳强调,“双创”工作是发展工程、民生工程,得到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坚决拥护和支持,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防止急功近利,做到有的放矢,坚持不懈把“双创”工作抓紧抓实,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创建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目标。

会议听取了市“双创”工作指挥部本周工作情况及下周工作安排的汇报。孙新阳指出,总体来看,“双创”工作启动以来成效十分明显,但任务依然艰巨。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及时总结经验,多宣传正面典型,抓紧推进闲置土地清理等工作。同时,进一步规范各类餐饮店的经营,对无照经营、卫生脏乱差的要坚决取缔。要结合“双创”,深入研究清洁能源的使用和推广。

会议还研究了《海口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方案》,听取专家指导组关于模拟测评工作进展及存在主要问题的汇报。

市领导袁光平、宋顺勇、杜立文、巴特尔、吴川祝、李湖、林海宁、彭军、鞠磊、任清华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