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十”北京预计36项目入市 土地市场不甘落后猛放量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01 08:20

[摘要] 房天下讯 传统的楼市旺季“金九银十”过半,北京的“金九”却平淡收尾。10月,北京预计12宗地块入市交易,36项目入市,呈现集中式供地供房,市场表现又会如何?银十能否名副其实?

房天下讯   传统的楼市旺季“金九银十”过半,北京的“金九”却平淡收尾。10月,北京预计12宗地块入市交易,36项目入市,呈现集中式供地供房,市场表现又会如何?银十能否名副其实?

9月29日,金地和电建联合体以总价20.3亿元拿下门头沟区永定镇MC00-0017-6021、6022地块。至此,北京9月土拍全部结束,全月共成功出让5宗地,总卖地收入181亿元。而据统计,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公告将于10月份入市的地块有12宗,总起始价达191.73亿元。这意味着10月北京土地市场将再次升温,开启新一轮频繁的抢地大战。

回顾过去的九个月,2015年堪称“地王年”。1月5日,招商、华润、九龙仓与平安联合体一举拿下丰台亚林西居住区东西地块,将楼面价拉高至4.9万/平米,正式拉开“2015地王争霸赛”的大幕。接下来的几个月,丰台白盆窑、丰台玉泉营、海淀永丰产业基地、昌平北七家镇、丰台石榴庄、东、孙河西甸村等地块,接连上演地块角逐战,并以不断冲高的单价和楼面价相继接棒“地王”。

专家指出,目前房地产市场两级分化较为严重,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有回暖迹象、三四线城市仍在去库存的阶段,房企在土地储备、区域布局、周转效率以及资金成本等方面更倾向于一二线城市,这是导致北京地王频现主要原因。更有分析师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北京还将出现多宗地王。

通常情况下,土地价格决定了未来的房价,地王的出现势必会带动整个区域房价。据住建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剔除保障房和自住房)合计签约套数为3817套,环比分别减少27%,成交均价出现明显上涨,达到32288元/平方米,这是北京单月均价首次突破3万元。

“主要是北京住宅市场高端化,楼市供应结构发生变化致使房价走高。”业内人士认为,北京纯商品住宅用地持续减少,潜在供应减少,住宅市场在逐步向高端化、精细化发展,刚需客群被挤到五环外甚至大北京区域,整体成交量势必会有所下降。

“金九”已然成色不足,“银十”能否名副其实?

有市场人士称,上市房企为完成年度销售任务,会加快推盘节奏,抢夺市场份额,集中供应。诚然,2015年10月份,北京商品住宅市场预计将有36个项目入市,其中预期售价6万元/平方米以上的公寓豪宅项目多达8个。

据了解,万科、龙湖等开发商都在积极筹划高端项目的入市。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公馆预计10月6日开盘,预计价格达8万元∕平方米,刚入市的龙湖西宸原著预计价格将达15万元∕平方米,五矿万科如园楼王也将在十月亮相,销售价格将达到7万元∕平方米。

可以预见,10月份的楼市依然会是一个高均价的表现,不过成交如何?对此有业内认为认为,对于北京市场来说,2015年整体将依然维持平稳上行的趋势,10月楼市成交量可能会比9月略有起色,不会有大的波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