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亚“多规合一”出阶段性技术成果

三亚日报  2015-10-14 09:18

[摘要] 记者从市“多规合一”领导小组第6次全体会议了解到,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规院”)编制组汇报了三亚市“多规合一”工作阶段性技术成功,提出“南海自由港、国际旅游城”的战略定位以及“国际标准、国家海岸”等九大发展战略。

三亚“多规合一”出阶段性技术成果

提出“南海自由港、国际旅游城”战略定位

记者从市“多规合一”领导小组第6次全体会议了解到,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规院”)编制组汇报了三亚市“多规合一”工作阶段性技术成功,提出“南海自由港、国际旅游城”的战略定位以及“国际标准、国家海岸”等九大发展战略。

据了解,中规院编制组从战略、底线、布局、管控、机制措施五个层面搭建三亚市“多规合一”工作框架,延续三亚发展脉络,在坚持以国际旅游城市为目标的基础上,结合当前新的发展形势,落实海南省总体规划的战略部署,突出对外交往、自由贸易等新内涵,确定三亚的目标定位为“南海自由港、国际旅游城”。根据服务的层次不同,三亚未来将承担“面向国际、面向国家、面向区域”的核心职能。

为此,中规院编制组提出建设“南海自由港”要进一步加快改革开发,充分发挥国际旅游岛和经济特区的政策优势,通过制度创新、先行先试,将三亚建设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对外开发、国际贸易、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前沿窗口,终通过自贸区的设立,将三亚建成南海地区大的自由港。建设“国际旅游城”要按照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的标准,不断提升和完善三亚旅游发展的软硬件环境,丰富旅游产品,提高国际化水平,真正将三亚建成既具备国际先进标准,同时也确实有国际影响力、在全球海滨旅游城市中具有领先优势的旅游城市。

在三亚发展战略中,中规院编制组还提出了“国际标准、国家海岸”、“南海门户、海洋强市”、“服务引领、强化中心”、“琼南一体、协同发展”、“全域统筹、创新管控”、“存量优化、双修提升”、“生态优先、资源保育”、“设施保障、双城支撑”、“文明城市、平安三亚”等涵盖方方面面的九大发展战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