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8月海南完成固投2000亿元 房地产投资达52.1%

中国经济网   2015-10-17 10:31

[摘要] 中国经济网海口10月16日讯据海南省统计局消息,2015年1-8月,全省固定资产完成投资2000.99亿元,同比增长7.8%,增幅比1-7月提高了0.5个百分点。

中国经济网海口10月16日讯据海南省统计局消息,2015年1-8月,全省固定资产完成投资2000.99亿元,同比增长7.8%,增幅比1-7月提高了0.5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042.04亿元,同比增长23.2%,增幅比1-7月回落了1.3个百分点;非房地产开发项目完成投资958.95亿元,同比下降5.0%,降幅比1-7月收窄了1.5个百分点。

房地产开发投资较快增长 增速小幅回落

今年以来国家和地方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房地产开发的政策措施,同时地方政府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进一步加大了促销力度,房屋销售形势不断回暖,为房地产开发投资较快增长提供了条件。

5月以来,海南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一直在20%以上。2015年1-8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042.04亿元,同比增长23.2%,增速比上月回落1.3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较快增长是海南投资保持增长的主要因素。1-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省投资的比重为52.1%,比上月提高0.4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对全省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134.7%。

政府投资项目加大力度 新开工项目加快推进

二季度以来,省政府每月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分析讲评,推动各市县和部门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以政府投资项目为主的非房地产开发投资建设力度不断加大,新开工项目加快推进。

1-8月,全省非房地产开发投资958.95亿元,同比下降5.0%,在上月降幅收窄2.8个百分点的基础上,本月降幅继续收窄1.5个百分点。

1-8月,全省新开工项目648个,同比增长12.9%,增速比1-7月提高了5.0个百分点。本年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444.1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1%,增速比1-7月提高了12.2个百分点。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22.2%,比1-7月提高3.4个百分点。

从当月来看,8月非房地产开发投资118.01亿元,同比增长7.7%,占当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45.1%,比重比7月提高1.9个百分点。8月增加新开工项目113个,同比增长44.9%,增幅比7月提高29.5个百分点;8月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116.47亿元,环比增长96.0%。

信息基础设施投资高速增长 为投资结构调整注入新动力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紧紧抓住“互联网+”机遇,高度重视互联网产业的发展,采取多种措施促进信息化建设投资的加快发展。大项目投资增长乏力。

1-8月,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完成投资31.77亿元,同比增长1.8倍。尽管信息化投资的总体规模相对较小,但信息基础设施投资迅猛增长,为海南互联网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投资结构的调整注入了新动力。1-8月,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投资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1.6%,同比提高1.0个百分点。

工业投资继续下降 投资降幅略有收窄

1-8月,全省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5.10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7.9%,降幅比1-7月收窄了0.1个百分点。工业各行业投资继续呈下降的态势,采矿业以及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增速降幅有所收窄,制造业投资增速降幅有所扩大。

1-8月,海南采矿业投资完成6.03亿元,同比下降53.9%,降幅比1-7月收窄了2.0个百分点;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完成投资77.07亿元,同比下降16.2%,降幅比1-7月收窄了1.0个百分点;制造业完成投资72.00亿元,同比下降34.6%,降幅比1-7月扩大了0.5个百分点。

东部地区投资增速加快 中、西部地区投资降幅扩大

从分区域完成投资的情况来看,东部地区投资增长进一步加快,而中、西部地区投资依然难以改变投资下降的局面。1-8月,东部地区完成投资1455.45亿元,同比增长16.1%,增速比上月提高1.1个百分点;中部地区完成投资104.88亿元,同比下降13.3%,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西部地区完成投资440.67亿元,同比下降8.3%,降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

从分市县投资情况来看,东部地区各市县投资全部增长;中部地区投资出现下降的市县为五指山市下降11.0%,保亭县下降55.1%,白沙县下降15.4%;西部地区投资出现下降的市县为洋浦下降45.5%,东方市下降45.1%,昌江县下降8.4%。

 延伸阅读:

琼中山城地产亮相中原

海南12项新政助力邮轮游艇产业发展

三亚适合跑步的4条绝佳路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