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亚将对海岸带保护立法 潜水等须在规划区域进行

三亚日报  2015-10-22 10:04

[摘要] 10月20日,记者从六届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上获悉,《三亚市海岸带保护条例》(草案)经审议通过。据悉,《三亚市海岸带保护条例》(草案)通过后将报送市人大常委会,作为市人大开展该项立法工作的基础材料。

10月20日,记者从六届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上获悉,《三亚市海岸带保护条例》(草案)经审议通过。据悉,《三亚市海岸带保护条例》(草案)通过后将报送市人大常委会,作为市人大开展该项立法工作的基础材料。

《条例》规定,市、区人民政府应当鼓励单位和个人投资海岸带的保护、修复和治理,对在海岸带保护治理及有关的科学研究工作中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鼓励对污染、破坏海岸带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属地区政府应组织建设海岸防护、沿海防护林等海岸防护设施,防止海浪、风暴潮对海岸的侵蚀。

《条例》对自然景观保护、养殖管理均作出了规定,还明确指出禁止排污。该条例指出,禁止向海岸带范围内的湿地、河口、泻湖、半封闭海湾等生态敏感区排放污水、倾倒废弃物和垃圾。在近岸海域从事海上餐饮服务和其他生产、运输、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在生产经营场所设置固体废弃物、废水回收设施,将其产生的固体废弃物和废水全部回收并运至陆地交由有资质的机构集中处理,不得排入海洋。

《条例》要求,市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建立巡护检查制度,加强对海岸带范围内红树林的管理,及时发现和制止破坏红树林资源的行为。市海洋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加强对近岸海域生态系统多样性、物种多样性、遗传基因多样性的保护,对全市珊瑚礁保护工作实行统一监督协调管理。潜水等海上旅游活动必须在规划设定的区域内进行。造成海岸带生态环境污染或破坏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承担治理、修复责任;不履行治理、修复责任或者治理、修复未达到规定要求的,属地区政府可以指定有治理、修复能力的单位代为治理、修复,所需费用由造成海岸带生态环境污染或者破坏者承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