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海航集团投资转让房地产资产聚焦金融业

中国证券网   2015-11-23 10:47

[摘要] 海航投资23日早间公告,为了加快公司资产周转速度,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公司于2015年11月18日与海航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转让协议,拟向海航资管集团转让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江苏亿城地产有限公司、北京阳光四季花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三家全资子公司100%股权。

海航投资23日早间公告,为了加快公司资产周转速度,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公司于2015年11月18日与海航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转让协议,拟向海航资管集团转让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亿城”)、江苏亿城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亿城”)、北京阳光四季花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阳光四季”)三家全资子公司100%股权。与此同时,公司转让其对唐山亿城拥有的468,366,300.00元债权及对北京亿城拥有的237,767,616.21元债务,转让予交易对手海航资管集团。

本次股权转让后,公司不再持有北京亿城、江苏亿城及北京阳光四季股权,该几家公司旗下子公司及相关房地产在售与在建项目也随之转让。

公司于2013年下半年以来,确定了“打造金融投资平台”的发展战略。近年来,一方面持续精耕细作现有存量房地产开发与销售业务,加速去存化,并不断提高销售比例;另一方面,进军基金、养老、信托、保险等新的产业投资领域,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公司本次转让北京亿城、江苏亿城及北京阳光四季等三家全资子公司股权后,将不再持有其股权,将大大降低房地产业务比例,加大战略转型进度;另一方面,本次股权剥离,将为公司收回资金1,530,598,683.79元,提高公司资产的流动性,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大大加快公司战略转型进度,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