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治局再提楼市去库存 三亚新市民有望圆安居梦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16 17:01

[摘要] 要化解房地产库存的问题,需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如国家保障性住房或房地产开发商针对“新市民”推出的特价房源。

近日,中央政治局再次将楼市去库存作为重点内容来讨论。“新市民”、“去库存”再一次成为热点词汇引起广大网友的热切关注。首先我们先来普及“新市民”、“去库存”的具体含义。“新市民”是指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城市下岗人员和兼职的异地在校大学生等群体的集合。“去库存”是指降低产品库存水平,文中特指房地产库存。

要化解房地产库存的问题,需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如国家保障性住房或房地产开发商针对“新市民”推出的特价房源。以此有效扩大购房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我们都知道,三亚大多数农民工都是离土又离乡的农村劳动者。近几年,这部分劳动群体也引起了国家的热心关注。完善工资保证金制度,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国家政策认真做好农民工的社会保障等等。使得这几年农民工的生活质量和精神生活有所改善和提高。然而如果能在打拼的城市买房,成为他们落地生根的期望。

每年毕业季很多高校的大学毕业生都会面临一个问题,是留在本城市工作打拼,还是回到家乡接受父母的工作安排。想必大多数三亚本地居民都能明显的感觉到身边的同事很多都是外地人,他们有的是三亚高校的毕业生,有的是为了逃离北方恶劣天气想在这安居乐业的人们。长时间在这里居住和工作,习惯了这里的生活环境和状态,就萌生了扎根三亚的念头。对于三亚高房价,时常会让这些“新市民”望而怯步。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至11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9637万平方米,比10月末增加1004万平方米,处于历史高位。越来越多的房子卖不出去,越来越多的房子成了空盒子。三、四、五线城市库存非常高,对于三线城市的三亚,尽管有着候鸟老人这部分购房群体的支撑,也难逃一劫。针对房地产市场,国家也提出优化住房的政策,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将商品房、保障房“角色互换”,达到消化楼市库存的目的。在楼市去库存的路上,开发商也尝试过各种路子,推出低价优惠及特惠房吸引购房者,但由于三亚高房价,很难激发“新市民”的买房热情。

如有住房抵押贷款支持,大多数“新市民”都有能力在地级及以下城市购房落户。据人士透漏,外来农民工将与城市户籍居民享有同等待遇,将农民工纳入公积金缴存范围,加大公积金对购房的支持力度,方便农民贷款,对“新市民”购房予以贴息,真正实现农民工成为购房主力。由此一来,国家在拯救楼市的路上,有望帮助“新市民”圆安居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