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9户安置房产权21年难“转正” 棚改办不用10日帮解决

三亚日报   2016-01-05 06:38

[摘要] 因历史遗留问题,原电影公司9户职工的安置房产权归属问题21年来一直不明晰。2015年,这9户职工的安置房被纳入棚户区改造范畴,尽管这9户职工积极配合棚改工作,但因房屋产权不明确,无法与天涯区政府签安置补偿合同,安置问题得不到解决。

因历史遗留问题,原电影公司9户职工的安置房产权归属问题21年来一直不明晰。2015年,这9户职工的安置房被纳入棚户区改造范畴,尽管这9户职工积极配合棚改工作,但因房屋产权不明确,无法与天涯区政府签安置补偿合同,安置问题得不到解决。获悉此事后,市棚户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为此“奔波”,多次协调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天涯区政府等多个部门联合“问诊”,用不到10天的时间,经多方调查取证,重新梳理关系,寻求政策支持,这9户安置房归属问题真正得以确权,安置问题迎刃而解。1月4日,这9户职工代表特地向三亚市棚改办以及三亚市文体局赠送锦旗致谢,感谢两单位工作人员高效办公、为民解忧。

据9户职工代表梁女士介绍,1990年,因新风路道路改造,这9户职工房屋被征收,他们积极配合拆迁,从新风路转移至金鸡岭花园新村安置区临时过渡安置房。1995年,三亚市政府决定将金鸡岭花园新村临时过渡安置房转为性安置房。因诸多原因,9户职工安置房的产权至今未明晰。

2015年10月份,他们再次被告知所居住的临时安置房已被纳入三亚市棚改项目,“性”安置房再次面临征收拆迁。这一次,他们和20多年前一样,积极配合市里棚改工作。然而,因不能提供房产证,不能享受《拆迁安置补偿协议书》的被征收人条款。无奈之下,他们向信访办反映情况。

“接到信访办的情况说明后,我们立即组织人员讨论,理清脉络,解决问题。”三亚市棚改办副主任刘利忠告诉记者,因此事属于历史遗留问题,脉络错综复杂,如果不解决好,不仅容易滋生干群矛盾,还影响棚户区改造进程。为此,棚改办决定由该办征收部牵头,组织人员研究讨论。为了调查取证,工作人员多次走访天涯区政府、市文体局、住建局等多个部门,反复核实情况。后证实,原电影公司9户职工的安置房确属性安置房,且这9户职工已经入住20多年。经调查,9户职工所住房屋产权较为明晰,可以直接作为被征收人予以补偿。

听完刘利忠的回复后,梁女士一行激动不已。她说,得知房屋产权明晰后,9户职工喜极而泣,困扰他们20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得以解决,房屋产权终于可以“转正”。令人感动的是,三亚棚改办工作人员为了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多次走访、反复研究,不足10日就解决了困扰心头20多年的“心病”。大家对市棚改办、市文体局工作人员为民解忧、为民解困的情怀竖拇指点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