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旅游旺季临近 三亚租房受热捧

三亚日报  2016-01-23 09:30

[摘要] 随着春节旅游旺季的到来,三亚酒店预订十分火爆,而相对酒店,性价比更高的短租房春节期间更为抢手。连日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目前三亚诸多度假公寓、家庭旅馆等短租房春节期间销售行情十分看好。

随着春节旅游旺季的到来,三亚酒店预订十分火爆,而相对酒店,性价比更高的短租房春节期间更为抢手。连日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目前三亚诸多度假公寓、家庭旅馆等短租房春节期间销售行情十分看好。

1月20日,记者在海坡某度假公寓了解到,春节期间这里小区的客房已经全部售罄。直至大年初五后才会有部分客房,而价格也会随之下降。在大东海某高档小区的海景房,平时日租金在350元左右,春节期间房价在700至900元之间。在三亚湾区域的许多家庭旅馆,客房价格也涨至200至500元不等。但这比每天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高档酒店房费相比要便宜很多。

据某短租房销售网站工作人员介绍,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家庭旅馆的海景房销售为火爆。近年来,由于酒店客房价格屡屡上涨,家庭旅馆、度假公寓以短期租赁的形式广受欢迎。尤其是来三亚休假、求职和短期旅行的人群。这部分客人不想像其他游客那样住酒店、赶景点,那样不仅身心疲惫,花费也相当高,春节时期的酒店价格动辄一两千元每晚,高则五六千元每晚,即使家庭旅馆也要几百元每晚,算起来即使高价租房仍旧划算,而且还可以洗衣、做饭,像在家一样慢慢享受度假生活。

据了解,由于春节的高房租,很多“候鸟”则选择合租或投奔亲戚,以缓解经济压力。在丹州小区市场做生意的刘先生说,每年这个时候他都会帮亲戚朋友的老人租房子,为了节省房租,他经常会帮他们找城中村里的合租房,虽然条件差一些,但房租却节省了很多,如凤凰镇、商品街、海螺村等,有很多四五层高的民宅可租。此外,还有许多“候鸟老人”选择投奔亲戚,并适当地支付一些生活费用。

对于短期租住的“候鸟老人”而言,相对景色好、时间等限制少的家庭旅馆成为不少老人的。三亚哇艾鲁海岸客栈的负责人张姐向记者介绍,家庭旅馆大多集中在大东海、三亚湾等景区附近。今年的价格和去年差不多,如果按月租,一间海景房的月租金大概4000元—5000元左右,平均一天170元左右。而需要提醒的是,春节期间,是三亚房租贵的时候,起码租金都得翻2—3倍,如果也要按月租,需要提前和房主说明。

相比于长租房,短租房的性价比更高,而三亚市区的房子要相对便宜得多。目前,在三亚市区里租一间短租房,一个月租金1200元—1500元,如果选择合租,租金还会更低,对于不求豪华的老人刚刚好。

记者了解到,与住在一般的家庭旅馆相比,选择短租房一个月至少能省下2000元-3000元的费用。租金一般住得越久越优惠,通常房东都会要求房客住上至少四个月,因此,这种方法对于想要一个月左右就往回飞的老人不太适合。另外,随着“候鸟老人”的增多,老年公寓的数量也开始有所增加,只是现在下手预订有些晚了。“现在所有的房间都预订完了。”三亚海之韵养生养老度假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因大部分人春节前来三亚已经订好了房间,因此目前春节的房间已很不好找。

除了选择的多样性及价格优势,短租房拥有客厅和厨房也是客人选择这种租住方式的重要原因之一。对于短期租客而言,居住和交易的安全性、生活卫生状况及便捷度都是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三亚市旅游委行管科负责人表示,三亚目前少于3个月的短期租房一般没有签订租房合同,租客尤其要小心租房陷阱,好多了解几家房产中介公司的房源情形和口碑再做选择。慎重起见,短租客也可以要求与对方签订合同,合同中要对租赁期限、租金数额、支付方式、房屋用途、违约责任等尽量做详细约定,以便日后出现纠纷时有据可依。家用电器等附属设施使用中该注意的问题也应在合同中写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