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6艘违法捕捞作业渔船被拆解

三亚日报  2016-02-16 04:38

[摘要] 为严厉打击近海违规捕捞行为,保护近海渔业资源和海洋生态环境,根据有关规定,海棠区着手部署近海捕捞专项整治行动。

为严厉打击近海违规捕捞行为,保护近海渔业资源和海洋生态环境,根据有关规定,海棠区着手部署近海捕捞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近日从海棠区了解到,通过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在渔民的主动配合下,专项整治活动于近日结束。通过一段时期的整治,已经成功拆除12张定置网;除2艘渔船已自行撤出,并承诺不再从事近海捕捞作业外,其余26艘登记在册的渔船已经被集中拆解,违法渔业生产工具已经全部被销毁。

据海棠区海洋渔业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1月份以来,海棠区召开动员会,对涉及近海捕捞的村委会干部及渔船当事人进行普法教育及政策解读,并进行了全面摸排,确定了辖区共有28艘渔船及12张定置网从事近海违法捕捞作业。区政府决定将28艘渔船作为本次专项整治活动的重点,实行“边打击,边劝退”的措施。

在专项整治活动中,为了切实维护渔民利益,加快传统渔业转型,经区政府研究,决定实行渔船退出补偿机制,对自愿退出近海捕捞并上缴渔船及渔具者,政府给予一定补偿。同时,结合渔民的实际困难,适当安排相关人员的职前培训及再就业。

此外,海棠区还加强其他近海违规捕捞行为的打击力度,共查处电鱼非法捕捞行为6起,立案4宗,没收电鱼设备4套,扣没非法捕捞船只2艘,没收渔获物100余斤,共处罚金4000余元,有效震慑了电鱼这种严重破坏渔业生态资源的违法捕捞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