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三亚全市计划完成万套棚改任务

三亚日报  2016-03-29 09:31

[摘要] 要把棚户区改造作为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形态、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民生项目来抓。


原武装部片区棚改拆迁工程进展顺利。

【《政府工作报告》“十大工程”之“棚户区改造工程”原文表述】

今年要争取完成吉阳区的东岸村、榕根村,天涯区的海坡村,海棠区的江林村,龙海村的拆迁工作,并完成项目的招商落地;启动吉阳区的月川村、临春村,天涯区的西瓜村、芒果村,海棠区的藤海村等棚户区改造。要加快启动崖州区南山及中心渔港安置区附近的棚户区改造和土地整理工作。要把棚户区改造作为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形态、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民生项目来抓。

【《三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相关表述】

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将棚户区改造作为三亚市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调整产业结构、改善民生、优化业态布局、铸造精品城市的重要契机和重要抓手,加大资金、土地、规划和税收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重点推进集中连片的棚户区改造,稳步推进非成片棚户区、零星危旧房改造。严厉打击违法建筑,坚持“严查存量、严禁增量”,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特别要做好建筑垃圾清运和拆后土地利用。

与此同时,采取集中建设、分散建设、定向代建、企业配建等方式落实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在棚户区改造项目中配建部分保障房

【代表性工程——原武装部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简介】

原武装部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三亚市天涯区解放路与胜利路之间,临近三亚湾;改造项目内有三亚工商银行、市税务局、市邮电局、市烟草公司、市国资委下属18家单位及三亚商务局下属5家单位,项目改造涉及行政、事业、国企等28家单位用房,共有127栋楼2172户住户,需征收房屋面积逾18万平方米。在进行详细的入户调查后经统计,同意改造的户数约占总户数的90%以上。收回国有土地使用权土地面积117亩,是典型的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项目。

棚改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处房屋多于上世纪60年代、70年代后陆续修建,房屋现状十分凌乱,道路拥挤、居住环境较差。项目安置补偿采取实物安置和货币化安置两种方式供住户选择。为鼓励住户早日签订协议实现搬离,还出台了奖励政策。

项目进展:正在开展房屋拆除和安置区建设前期工作

自去年10月8日三亚棚户区原武装部片区改造项目启动以来,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先后进行了棚改政策的张贴宣传,还从各事业单位抽调300余名房产口的业务骨干,组成26个房屋征收小组,分别深入征收范围内的三亚工商银行、市税务局、市邮电局、市烟草公司等单位楼及商品房小区、临街铺面等进行政策宣传。

除此之外,在原武装部片区改造项目现场指挥部现场还设有住宅房屋征收组、非住宅房屋征收组、协议签订组、综合协调组,尤其是由退休法官及15名律师组成政策法规组,针对广大居民关注的征收资格、征收价格、协议内容、房屋产权界定、委托办理等热点话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释,并及时把人们关注的热点诉求和一些具体问题进行整理归纳,每天按时上报给三亚市棚户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为上级决策提供参考,项目仅用了43天就完成了127栋房屋共计2172户的棚改征收任务,提前进入旧房拆除阶段。

目前,原武装部片区棚改项目正在开展房屋拆除和安置区建设前期工作。该项目已完成立项、可研、环评、用地预审、地质灾害、水土保持、设计、勘察招标等前期工作。目前正办理该项目的用地规划许可手续,该手续市规划局已于3月14日办理,正等待市规划局出具该项目的用地规划许可证,同时出具该项目的用地红线图。另外,正在开始收集该项目的原有土地房屋产权证的相关材料,待材料收集完成后做下一步的产权注销。

建设目标:建成凸显南洋骑楼风格的复合型居住社区

3月27日上午,记者在原武装部棚户区改造现场看到,原武装部大院小区的几栋房屋已被陆续推倒拆除,一台炮机正在相邻的几栋房屋上进行拆除作业,为了安全施工,该片区已被蓝色的建筑围挡围起。

据原武装部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去年11月30日,三亚市原武装部大院内一栋1800平方米的旧楼房被拆除,意味着三亚原武装部片区改造进入房屋拆除阶段。截至目前,已推倒拆除房屋的建筑垃圾清理接近尾声,下一步将分步骤、有序地稳步推进整个片区逾18万平方米建筑物的拆除工作。

根据规划,原武装部片区棚改项目将建设成具有居住、商业、酒店、商务办公等多功能的复合型居住社区。原武装部项目安置区建设项目,拟建容积率4.3,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建设住房约2600套。新建安置区除满足本项目安置需求外,剩余约11万平方米、1000套房源用于其他列入棚改计划项目的安置。今年原武装部片区将进入项目建设阶段,建成后将改善百姓居住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凸显南洋骑楼风格,成为三亚主城区一大亮点。

众所周知,棚户区改造是三亚加快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推进城市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按照省政府的文件要求,省住建厅下达我市今年的棚改总体任务为13514套,其中城市棚户区任务10000套,垦区危旧房改造3514套。

市棚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三亚棚户区改造计划任务为1万套,重点是推进东岸、月川、海坡等棚户区改造项目。今年的棚改任务繁重,要求各部门迅速将各项工作推进到正常轨道上来。各区、各单位和各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力度推进棚改工作。要勇于担当,全力配合各部门做好今年的棚改拆迁工作。

据悉,市棚改办今年将重点抓好两个方面工作:一是做好2016年棚改项目测算工作,并抓紧上报市政府,及时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区。同时,做好2016年棚改台账工作,争取4月底开工率达30%;二是重点抓好原武装部片区项目的拆除和建设工作,督促拆除公司加快进度,项目前期报建手续同步进行,以快的时速、大的力度推进原武装部片区项目建设,确保居民能早日安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