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亚成功入选中央财政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

三亚日报   2016-04-26 09:01

[摘要] 记者4月25日从市财政局获悉,4月22日,经过竞争性评审,三亚市成功入选中央财政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成为全国14个中央财政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之一。今后,三亚在海绵城市建设中将得到中央财政资金的支持以及住建部、水利部等部委的政策及技术支持。

记者4月25日从市财政局获悉,4月22日,经过竞争性评审,三亚市成功入选中央财政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成为14个中央财政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之一。今后,三亚在海绵城市建设中将得到中央财政资金的支持以及住建部、水利部等部委的政策及技术支持。

今年2月,财政部、住建部、水利部印发《关于开展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16〕25号),启动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试点申报工作,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2016年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申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财政局。三亚各职能部门以“一刻也不耽误”的精神,相互配合、通力合作,高效完成了各项申报准备工作。

本次试点申报,共有20个城市参加,经过轮资格性评审,包括三亚、北京、上海、天津、福州、深圳、青岛、大连、宁波等17个城市进入第二轮竞争性评审。4月22日,竞争性评审答辩会在北京举行,三亚高规格参加了本次答辩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亲自担任主陈述人,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和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岳进作为答辩助手,在准备工作充分的前提下,三亚经过激烈角逐,终在参加答辩的17个城市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中央财政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

作为试点城市,此次入选也标志着三亚在未来海绵城市建设中将得到中央财政资金的支持以及住建部、水利部等部委的政策及技术支持,更好更快地推进三亚海绵城市建设,为新时期城市建设提供可借鉴的实践范例。

去年以来,三亚运用海绵化理念大力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先后修复受损山体11.7万平方米,修复海岸带15公里,补植红树林4万多株,建成了市第十小学片区、市山水国际片区等海绵城市片区。《三亚市海绵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已在中心城区划定20.3平方公里的试点区域,在试点区域内将进行海绵设施、海绵型道路、河道综合整治、雨水湿地、管网和厂站等六大类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40.41亿元。计划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50.6%的面积、到2030年城市建成区84.1%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项目建成后,试点区域内年径流总量控制率不低于70%,将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的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