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亚双修双城加速 新开工项目逐个订计划

海南网(海新网)   2016-04-27 10:00

[摘要] 昨天中午,连续两天出现大雨天气后,三亚的太阳重新变得火辣。海棠区索菲特酒店南侧,参与海棠湾滨海步行道项目建设的工人,直接躺在刚铺成、被晒得微烫的木栈道上小憩一会儿,又翻身起来干活。“这是个‘双修’项目,示范段要求5月完工。我们要赶时间。”工程负责人余海平告诉记者。

昨天中午,连续两天出现大雨天气后,三亚的太阳重新变得火辣。海棠区索菲特酒店南侧,参与海棠湾滨海步行道项目建设的工人,直接躺在刚铺成、被晒得微烫的木栈道上小憩一会儿,又翻身起来干活。“这是个‘双修’项目,示范段要求5月完工。我们要赶时间。”工程负责人余海平告诉记者。

时间进入4月,距离国家正式把三亚定为“双修”“双城”试点城市不满一年,但能明显感到这一工作步伐在加快。4月初,筹划已久的东岸湿地公园、丰兴隆桥头公园等项目进入征地阶段;4月10日,解放路示范段整治工程进入施工,紧接着,4月15日,凤凰路南段改造工程开工。此前,“双修”总规、海绵城市总规、综合管廊专规等6项纲领性规划成果已于3月出台。

项目建设加快得益于一项特别举措的推动。4月1日,三亚启动了为期6个月的“双修”“双城”大会战,把包含上述项目在内的16个项目列入会战内容,明确其中15个项目要在年内整体竣工。这意味着去年以来“双修”“双城”项目建设“起步跑”进入“加速跑”。

4月7日,三亚把当月“绿化宝岛”植树造林活动首站设在著名的“秃头山”抱坡岭,组织包括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内的全市500人参加。抱坡岭山体修复是“双修”项目之一,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表示,三亚要推动“双修”“双城”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双修”“双城”大会战过程中,为保障进度,三亚对存在问题的项目,以区为单位集中协商调度,限期解决;通过并联审批等机制提高审批效率;对新开工项目,逐个制订推进计划,倒排工期。“市里要求配合的任务,都会进入区里的项目推进中心,保障按时完成。”吉阳区委书记张蔚兰透露。

目前,“双修”“双城”已经在三亚更广范围内得到深入推进。除天涯、吉阳两区,崖州、海棠两区也相继启动项目建设。在山体修复等部分项目上,三亚还发动企业自主推进。记者了解到,今年三亚按照“精品”要求,规划完成更多山体、水体修复,启动了“海绵城市”类项目施工,纳入立体停车楼等新内容,建筑提升、夜景灯光等项目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据悉,国家住建部“双修”“双城”现场工作会将于今年10月在三亚举行。住建部要求,三亚要把有关“双修”“双城”项目做成精品项目、样板项目,为国家城市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