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物业修剪树木挡下楼通道 业主急上班摔骨折

三亚日报  2016-07-05 02:39

[摘要] 近,家住山水国际小区的张女士遇到一件烦心事。因为其小区物业在修剪树木时,挡住了她下楼的通道,为了赶时间上班,情急之下,她从半米多高的台阶上跳了下来,不幸被摔至左脚骨折。令她十分气愤的是,现在小区物业竟然把责任全部推到了她的身上。

近,家住山水国际小区的张女士遇到一件烦心事。因为其小区物业在修剪树木时,挡住了她下楼的通道,为了赶时间上班,情急之下,她从半米多高的台阶上跳了下来,不幸被摔至左脚骨折。令她十分气愤的是,现在小区物业竟然把责任全部推到了她的身上。

业主:摔骨折与物业有关?

张女士告诉记者,6月1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她从家中下楼准备去单位上夜班。走到一楼后,她打开楼道单元门时发现一个从一楼下到地面的半米多高的台阶全部被树枝挡住了,有3名工人正在清理从树上锯下来的树枝。因赶时间上班,她看到物业的工作人员就站在旁边,于是她催促物业工作人员赶紧请工人帮她把路清理出来。可是,这名物业工作人员一直在打电话,根本没理她。由于张女士的工作必须准时到位,眼看着就要迟到了,情急之下,她从台阶的一侧直接跳了下去,没想到却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导致左脚骨折了。

张女士说,如果提前知道他们会砍树堵门口,为了工作,她宁可当天不回家住。而且,在她出事之后,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不仅没有上门看望过她,还向为她讨说法的家属说了一番令人更加气愤的话。原来,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她们,在这件事情上,物业一点责任都没有,完全是张女士自己不注意才摔伤的。

物业:出于好心却遭埋怨

记者在山水国际小区的物业中心则听到了另一种说法。小区的物业经理告诉记者,三亚夏天雨水多,为了保证业主安全,他们在5月15日至6月30日期间,对小区较高的树枝进行修剪。他们在物业中心和小区的各个大门口都张贴了通知。张女士出事当天,他们恰好修剪到张女士居住的那个单元,其实修剪工程很快,只要张女士在门口耐心等待几就可以安全通过了。之所以他们看到张女士出来之后,工人们没有赶紧清理道路,是因为树上的树枝已经锯到一半,随时可能掉下来,让人通过可能会有危险。而且,当时物业负责绿化的工作人员虽然在接电话,但也曾抬头告诉过张女士,让她等一下。可是,张女士不听,她在门口只等了不到1的时间,就穿着高跟鞋从旁边的石阶上跳了下去。张女士摔在地上之后,见到她的表情十分痛苦,物业工作人员还安排车辆将张女士送到了医院,并且垫付了拍X光照片的钱。

事后第二天,物业专门派绿化部门的负责人到张女士家中了解情况,弄清事实之后,他们认为在这件事上物业工作人员一点责任都没有。而且,他们出于好心把张女士送到医院,没想到,对方不仅不感激他们,现在反而还埋怨他们。

记者在小区物业中心看到了当时的监控录像,因为张女士处在监控的盲区,看不到她的身影。只能看到当时有3名工人一直在按部就班地把掉落的树枝装到车上,同时物业工作人员站在一旁的远处。当天16点28分15秒,这名工作人员开始打起电话来。16点28分44秒,工作人员似乎发现了张女士跳台阶摔倒的事情,立刻放下电话跑出了监控区域。

律师:此事双方都有过错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海南天鼓律师事务所的王国标律师。王国标律师认为,在这件事情上,双方都有过错。

王国标说,小区物业虽然张贴了通知告示,履行了告知义务,但是在树木修剪过程中,在张女士要求清理道路的情况下,物业工作人员没有积极处理。如果在树木修剪过程中,物业担心行人安全,就应该尽到一个阻拦的义务。然而在这件事情上,小区物业既没有设置隔离措施,也没有阻拦张女士跳下台阶,所以物业并未尽到安全防范义务,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

至于物业说的,他们把当事人送到了医院,还垫付了拍片的钱,王国标认为这是物业工作人员见到业主发生危险后,应该履行的义务,不足以抵消其未尽安全防范义务而承担的责任。王国标表示,在这件事情上,张女士也同样存在过错。张女士作为一名成年人,拥有健全的思维能力,她自身应该对于危险动作有一个正确的预判。即便事务紧急,出于自身安全着想,也不应该冒然做出危险动作。所以,张女士也要承担相应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