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路“蝶变”各显其美 “颜值担当”扮靓三亚

三亚日报  2016-07-21 09:58

[摘要] 一年的“双修”、“双城”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基于“山、河、海”的生态修复给三亚的城市面貌带来了明显的变化:公园和绿地增多,被挖的山体复绿,主要门户道路景观提升……

一年的“双修”、“双城”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基于“山、河、海”的生态修复给三亚的城市面貌带来了明显的变化:公园和绿地增多,被挖的山体复绿,主要门户道路景观提升……

过去的凤凰路、迎宾路、榆亚路这三条路,可以用繁杂、凌乱、无序这些词汇来描述。如今,景观提升后的三条路,应该用整齐、亲切、通透、茂密等词汇来描绘。这三条路未来各有特色,变身三亚的“颜值担当”,用惊喜、赞叹的口吻来表达也不为过。

为了提升道路景观品质,三亚将迎宾路、凤凰路、榆亚路列入“双修”工作内容,为道路“梳妆打扮”。如今的凤凰路,种植了仪式感强的糖棕,还搭配种植雨树、蒲葵等植物,使得整条道路色调更绿,从航拍的效果看,更像是给城区披上了一条绿色的“围巾”。为充分发挥“海绵吸水”功能,整条凤凰路将建设10个蓄水模块,储水总量可达1670吨,达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的目标。凤凰路南段进行了拓宽,改造后的凤凰路有三条道和三条绿化带,车辆、行人可以各行其道。慢行道建设也是凤凰路景观提升工程的一大特色,平缓的慢行道从绿化带中间穿过,人在景中,景在城中。道路拓宽了,地下管网升级建设也同时跟进,新增的4条排水排污管道让凤凰路的排水功能大大提升。

2015年10月开始,迎宾路景观提升项目开工建设,该工程分为两个标段,其中(一期)一标段工程项目位于月川桥至吉阳转盘,全长10.4公里,绿化面积约47.5万平方米;迎宾路景观提升二标段工程位于三亚市吉阳大道,从吉阳大道大转盘至东线高速路入口路段,全长约为5.5公里,绿化面积约5.7万平方米。经过提升后的迎宾路道路景观呈现六种写意风格,徜徉其中,闻着草香花香,满眼的多彩靓丽,让心情也变得愉悦。设计细节中,迎宾路分车带应用树型挺拔的棕榈科植物、长势整齐的花灌木、修剪花篱及种植组团有节奏有韵律来突出特色;人行道强调遮阴,尽量选择遮阴大乔木,树木生长不对行人产生影响,树木外形相对整齐;外侧绿带利用丰富的植物种类增加生物多样性,多样的观赏植物增加道路景观性,强调种植密度和群落结构,加大绿量,适当增加设施,提高绿带的使用功能。

作为三亚的主要交通干道,榆亚路景观提升工程是从三亚气象局至吉阳转盘段,该项目改造长度为7.6公里,绿化面积约49公顷。自2015年10月动工以来,经过8个月的升级改造,榆亚路两侧新面貌逐渐显现,给人一种亲切、浪漫、自然的氛围。榆亚路的植物选择重点在于突出三亚的热带特色、地方特色以及道路的遮阴和防护要求,并体现道路景观整体性。榆亚路大树的保留比例在70%以上,那些长势良好、遮阴及景观效果较好的大树基本都保留了,以修补和提质增优为主,形成连续的榕树浓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