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亚市政府已经拆除违法建筑10036栋

三亚日报   2016-08-10 09:01

[摘要] 2015年7月15日,随着违建金阳光小区后一栋楼轰然倒塌,这片农田中突兀的高层违建及其附属物全部被依法拆除。金阳光违建小区占地面积约107亩,有17栋建筑物,总建筑面积达114349平方米,它的拆除是三亚打违史上里程碑式的大事件。图为挖机在拆除违建。

2015年7月15日,随着违建金阳光小区后一栋楼轰然倒塌,这片农田中突兀的高层违建及其附属物全部被依法拆除。金阳光违建小区占地面积约107亩,有17栋建筑物,总建筑面积达114349平方米,它的拆除是三亚打违史上里程碑式的大事件。图为挖机在拆除违建

记者8月9日从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自2015年6月城市“双修”工作启动以来,三亚结合重点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深入开展整治违法建筑攻坚行动,保持拆违力度不减、频率不减。截至8月8日,全市共拆违10036栋,总面积583.4万平方米。其中,2015年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7269栋、总面积388.6万平方米;2016年至今,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2767栋、总面积194.8万平方米。

据悉,2016年,三亚计划拆违超过300万平方米,并实现新建违建零增长。去年6月份以来,三亚严格贯彻全省整治违法建筑三年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疏堵结合,持续加大拆违力度,7个月共拆除违法建筑282.7万平方米,占全年拆违总量的72.7%。

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城市“双修”的总体要求,三亚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一是结合重点项目建设和棚户区改造,集中拆除重灾区违建。三亚将海坡、东岸、月川三个重灾区列为棚改区,采取征地拆迁和拆违同步进行的方式,通过征地拆迁为拆违腾出作业面,通过拆违推进棚改项目。今年以来,共拆除海坡棚改区违建82栋,总面积16.5万平方米;拆除东岸棚改区违建830栋,总面积49.5万平方米;拆除月川棚改区违建5栋,总面积0.8万平方米。此外,三亚还结合崖州中心渔港、301医院二期、海棠湾水系工程等重点项目的推进,分批次拆除违建346栋,总面积16.9万平方米。

二是将整治违建作为城市“双修”的关键战役之一,严查生态保护区和生态修复区内的违法建筑。三亚将主要交通干线沿线、农用地、山体、林地、河道、海岸带、水源保护区等列为整治违建的重点领域,对生态保护区和生态修复区内的违法建筑,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绝不手软。

2016年以来,三亚还开展了河道沿岸违建排查整治、水源保护区范围内违建排查整治、国道沿线违建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并利用国土卫星图斑等手段排查违建,共拆除生态保护区和生态修复区内的违建181栋、面积15.7万平方米;拆除主要交通干线沿线的违建184栋、面积8.8万平方米。同时,强化各区与国土、林业、水务等部门在查处非法占地、挖山毁林、侵占河道建房行为方面的执法协作,形成执法合力。今年以来,已联合查处违法建设案件22宗,占地总面积33.1亩。

三是深入开展“两普查、两规划、一报建”工作,强化违法建筑的源头治理。针对过去长期存在的农村土地管理混乱、村庄规划严重滞后、村民建房报建难等问题,三亚开展了土地和房屋普查工作,集中治理宅基地管理存在的问题。目前,共普查土地房屋10.29万宗,其中土地面积1090.94万平方米,房屋面积3163.76万平方米。同时编制了村庄规划和集体建设用地规划,基本实现了村庄规划全覆盖。除此之外,各区还出台了建房管理暂行办法,大力引导村民建房报建,对报建的村民给予奖励。目前,共受理规划报建12244户,发放乡村规划建设许可证3689户。同时,完善属地网格化管理制度,构建起“职能部门+基层组织”的管理体系,健全“巡查发现—现场核实—实施管控”的监管流程,发挥投诉举报平台、卫星遥感影像资源的作用,有效管控住了新增违建。

四是加强拆后建筑垃圾处置和土地再利用,将拆违成效转化为发展成果。三亚注重拆后建筑垃圾处置工作,今年以来已清运拆违留下的建筑垃圾61.7万立方米,并加快推进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厂项目建设。同时,对清理出来的118.51万平方米土地进行分类利用,除了用于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美丽乡村和风情小镇建设;还对农田、林地、河道、海岸带等生态环境进行修复,并加强保护;同时通过对土地进行硬化、绿化,提升城市景观;此外,还用于建设公共停车场、公园等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城市功能。

这位负责人表示,三亚接下来将继续以三亚违法建筑十项专项整治行动为主要抓手,保持打违高压态势,进一步打响拆违攻坚战,并将在今年内启动“无违建”示范点创建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