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三亚:”老赖”拖欠房租久不还 司法拘留显威力

中新网   2016-08-25 10:10

[摘要] 近日,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吉阳法庭通过对“老赖”焦某实施司法拘留,倒逼被执行人焦某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将租金8.9万元支付给申请人李某,保障了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权利、义务得以兑现,维护了司法权威。

近日,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吉阳法庭通过对“老赖”焦某实施司法拘留,倒逼被执行人焦某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将租金8.9万元支付给申请人李某,保障了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权利、义务得以兑现,维护了司法权威。

2015年4月10日,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焦某签订《合作协议》,约定被执行人将位于蜈支洲码头的一栋三层房屋转租给申请人。申请人向被执行人支付租金后,发现被执行人无权转让该房屋。申请人多次向被执行人追缴租金未果,遂诉至法院。经判决,被执行人应向申请人给付18.9万元。但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给付义务,申请人即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经多次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协议约定分两次支付执行款:首次支付8.9万元,第二笔支付10万元,案件得以终结执行。之后,被执行人却拒不履行协议内容,申请人不得不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执行法官重新查询了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无果后又多次找被执行人做工作,对其释法析理,并下发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被执行人仍以“没钱”为由拒绝执行,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决定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对被执行人依法进行司法拘留。被拘留后的焦某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一再表示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第二天,焦某的家人便向法院交付执行款8.9万元,法院遂依法提前解除了对焦某的拘留。

今年是执行体制改革年,突出执行强制性是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多措并举,灵活运用各种强制措施,加大执行力度,收到了明显效果,彰显了法律的尊严和人民法院执行的强制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