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20年三亚将建成中医养生健康休闲度假圣地

三亚日报   2016-08-25 12:08

[摘要] 8月23日,六届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三亚市卫生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力争把三亚建成全国医疗旅游、中医养生、康复保健基地,世界健康休闲度假圣地。

8月23日,六届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三亚市卫生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力争把三亚建成医疗旅游、中医养生、康复保健基地,世界健康休闲度假圣地。

《规划》提出,建立健全基本医疗卫生体系、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行业综合监管体系,加快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推进智慧医疗城市建设,不断提高卫生服务的公平性与可及性,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全市卫生事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到2020年,全市每千常住人口床位数达到7.5张,执业(助理)医师4人,注册护士5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明显提高,市级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市、区、村医疗一体化基本建成,分级诊疗制度基本建立。医疗服务体系更趋合理,一区一名院格局基本形成,群众就医更加方便舒适。疾病预防控制能力显著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群众健康意识明显增强,居民健康档案电子建档覆盖率不低于95%。医疗健康产业蓬勃发展,国际医疗、旅游医疗、高端医疗、医养康复、中医养生、特色专科规划建设初步成型,逐渐成为三亚市重要支产业。区域医疗信息化、医院管理信息化、社保管理信息化、人口管理信息化实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医疗信息化广泛应用于群众就医和健康管理,智慧医疗城市基本建成。力争把三亚建成医疗旅游、中医养生、康复保健基地,世界健康休闲度假圣地。健康三亚品牌效应日益突显,成为三亚的一张亮丽名片。

名院名科名医是聚集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一个地区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志。《规划》提出,要加大力度,突出重点,统筹推进,通过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开展名院名科名医建设工程,提升三亚市的城市竞争力,树立三亚市医疗品牌,通过名院聚名医,名科养名医,名医带名医,构建人才虹吸效应,发挥人才集聚增量效应,提升三亚市医疗技术水平。

除了实施名院名科名医建设工程以外,《规划》提出的重点建设工程还包括实施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到2020年,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明显增强,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宽,中医医疗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实施紧急救援体系建设工程,完善覆盖市、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景区景点,辐射周边市县的医疗救治及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救治和信息传输网络。此外,还将实施市区村医疗资源一体化建设工程、人才队伍建设能力提升工程、科教研能力建设提升工程、智慧医疗城市建设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