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岸村民产妇病房内签约全力支持棚改

三亚日报   2016-08-26 09:04

[摘要] 据记者了解,符向云是东岸棚改安置区的一户原籍村民。自棚改开始以来,她经历了从不支持棚改到现在的迫不及待签约,支持东岸棚改建设。如今,产妇病房内签约,为东岸棚改增添了一段干群关系和睦、村民支持棚改的佳话。

“向云,字签完了,你心中的石头总算可以放下了吧!”8月24日下午,三亚市妇幼保健院412病房内,东岸村民李茂华填写完村民房屋补偿协议后,露出了憨厚的笑容,向病床上刚刚生产的妻子深情地说道。此时,躺在病床上的符向云身体虽虚弱,脸上还是露出会心的笑容。

据记者了解,符向云是东岸棚改安置区的一户原籍村民。自棚改开始以来,她经历了从不支持棚改到现在的迫不及待签约,支持东岸棚改建设。如今,产妇病房内签约,为东岸棚改增添了一段干群关系和睦、村民支持棚改的佳话。

东岸棚改第二片区负责人姜平告诉记者,几个月前,他与工作人员次走进符向云的家里宣传棚改政策时,便吃了“闭门羹”,符向云拒绝和棚改工作人员讨论任何关于棚改的话题。

之后,工作组人员锲而不舍多次硬着头皮上门,经过了解才找到了符向云不愿意签约的原因。原来,符向云家有一新建不久的冰库出租给外地人,对于冰库是否能够得到房屋拆迁补偿,迟迟得不到肯定答复。

找到了问题,就得对症下药。姜平说,工作组了解情况之后,立即召开棚改小组讨论会,讨论如何解决,制定了工作方案。经过讨论,决定给符向云家补偿2万元作为冰库设备搬迁费。工作组人员“跑断腿、说破嘴”的精神和真心实意解决村民问题的服务态度打动了符向云,后符向云同意签约。

“符向云的家住在东岸村委会丹州六组,位于安置区内。”姜平说,根据东岸棚改的政策,9月30日后签约,原则上不再享有搬迁奖励。而在签约之时,符向云又要临产,不能到东岸棚改办签约。工作组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为了大限度地保障村民利益,后决定把相关资料送到医院。

“因为妻子刚刚生完小孩,没有办法亲自到棚改办去签约,我将这个情况反映给棚改的工作人员。没有想到,工作人员‘马上就办’,隔天就将资料送到了医院。周到的服务和执着的敬业态度着实令人感动。这么好的干部,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支持棚改!”李茂华激动地说:“签了约,心里的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拿到补偿款后,他们夫妻俩可以在市区内买一栋房子,将来孩子上学也方便。另外,小区内的环境肯定比东岸村内的环境好,孩子以后能够在花园内的洋房成长……”李茂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东岸棚改第二片区及安置区房屋总栋数约124栋,已丈量79栋,签约意向书50份,补偿到账43户。棚改人员坚持“5+2”“白加黑”的精神,每天分为两组深入村户,宣传讲解政策,耐心倾听村民心声,真情解决村民诉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