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岸棚改丈量组工作人员克服困难为村民完成丈量

三亚日报   2016-09-18 04:39

[摘要] 顶着烈日、汗流浃背,时而沿着密密匝匝的房屋“飞檐走壁”……在武侠片中时常上演的镜头,却是东岸棚改丈量组工作人员的工作常态。在征地拆迁工作中,房屋丈量如果出现误差,将直接影响东岸棚改是否能够顺利推进。这群可爱的“飞人”,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奋力攻克艰难险阻,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

顶着烈日、汗流浃背,时而沿着密密匝匝的房屋“飞檐走壁”……在武侠片中时常上演的镜头,却是东岸棚改丈量组工作人员的工作常态。在征地拆迁工作中,房屋丈量如果出现误差,将直接影响东岸棚改是否能够顺利推进。这群可爱的“飞人”,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奋力攻克艰难险阻,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据悉,东岸棚改区所有的房屋将于9月底丈量完毕。

东岸棚改区房屋鳞次栉比,密密麻麻。丈量组工作人员为了完成房屋丈量任务,有时得借助爬梯、有时得借助人力,有时得靠“腾云驾雾”……他们想尽千方百计为村民圆满完成丈量。

丈量房屋首先要观察房屋房型,房型是否规则,是否有飘台,然后再根据房屋的形状分析如何丈量才能更加准确。丈量组的工作人员邢炜说,因为村民盖房子时,装修工人测量的房屋面积可能会与丈量组人员测量的房屋面积出现“误差”。为确保丈量过程的公开透明和公平公正,工作人员在丈量房屋时都保证户主在场,让村民亲眼看着测量数据,给村民吃上一颗“定心丸”。只要出现数据有误差的情况,工作人员必须不厌其烦地重新测量。

在丈量现场,工作人员头顶烈日,头顶草帽遮阳,衣服每天都要被汗水浸透好几遍。“如期完成丈量工作是我们的任务,再热、再累我们都要咬着牙坚持下来。”丈量组工作人员邢炜说,丈量组的工作人员必须适应户外高温作业。遇到下雨天,还得急中生智。房屋楼顶上有积水就会长出青苔,工作人员必须一步一步踩稳。若踩空,轻则摔跤,重则摔下楼,可能会重伤。

除了克服高温和暴雨等屋外的艰苦条件,还要克服自身内心的恐惧。邢炜说,他有恐高症。起初,被分配至丈量组的时候,站在村民家楼顶,不敢从高处往下面看。“不能因为我耽误了整个组的工作进程,开始尝试克服恐高。走到离楼顶边缘一米的地方,慢慢睁开眼,一次又一次尝试突破自己,连续测试几次后,发现站在高处也没有那么可怕。如今,每天都在五六层的楼顶上走来走去,也不觉得害怕。有的村民楼房之间的横向间距小,有时候为了丈量,要从一栋的楼顶搭着架梯子爬过去,就像拍动作电影一样,真实而又令人心悸。”

有一家房屋楼顶的架构很复杂,飘台有一个向下倾斜的斜坡。没有办法从下面架梯子,只能从楼顶进行测量。要想登上楼顶,只有一个方法,就是沿着斜坡延伸出一个水平的平台缓缓攀爬。大家集思广益,后决定他站在楼顶围墙边上护送同事小郑。邢炜说,小郑一只脚踩在斜坡上,一手扶着他,缓慢地迈开步子,当小郑奋力地将脚踩在延伸出去的小平台上,身体全部腾在空中,仅靠他用力拉着,才能保持平衡。当小郑找到支点站稳后,从楼顶拉卷尺,站在围墙边缘的他缓慢地挪动卷尺,两人亦步亦趋地精细丈量,花了一个才丈量完毕。从前他喜欢看动作电影,丈量时遇到的惊心动魄的场景,就像讲《新警察故事》里演员谢霆锋头冲下被吊在摩天大楼楼顶的场景一样。

下班后,新的工作才开始。丈量组工作人员每天早上8时15分到棚改办集合……8时30分入户丈量……中午13时才下班……下午15时15分开始丈量,到晚上19时左右下班……回家后,还要制作当天丈量的房屋绘图。据邢炜介绍,制作一份图大概需要10~20,他日均丈量房屋10栋左右。这就意味着回家后,邢炜需要继续工作2至3个。

邢炜说,房屋丈量关系到居民的切身利益,也关乎政府形象,吉阳区从各单位抽调素质强、业务精的骨干人员,成立了棚户区改造房屋丈量组。吉阳区从测绘工程公司购买了测量服务充实到丈量组队伍中,全力保障签订意向书的户主能及时丈量。

丈量组人员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不走样,按照丈量准确、登记规范、收集相关证明材料齐全的要求,测量,规范操作,确保将误差降到低,并对房屋现状及时进行影像资料保存,切实维护好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