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亚加快建设海棠湾能源综合利用低碳示范区

三亚日报   2016-10-26 09:01

[摘要] 10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会见法国电力集团(中国) 有限公司分布式能源与低碳业务部总经理Roland Schoorl一行,听取海棠湾能源综合利用项目进展情况,研究相关问题,并就如何加快项目推进探讨交流。

10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会见法国电力集团(中国) 有限公司分布式能源与低碳业务部总经理Roland Schoorl一行,听取海棠湾能源综合利用项目进展情况,研究相关问题,并就如何加快项目推进探讨交流。

参加会见的各方就能源站在海棠湾的选址、并网及价格等问题进行探讨。据悉,今年5月,法国电力集团与长丰能源集团在北京签署合作声明,提出就能源综合利用和低碳城市建设展开深度合作,提供规划、建设、运营、维护一体化服务,共建海棠湾低碳城市示范区。

会见中,法国电力集团方面介绍,法国电力和长丰能源依据三亚市经济、社会和资源条件以及能源利用现状,围绕“低碳智慧能源”的总体发展目标,以“有序引导、多维创新、各方参与、成果共享”为指导原则,制定了三亚低碳和智慧能源行动方案。方案实施后,将使三亚2030年单位GDP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5年下降约40%。

吴岩峻表示,关于海棠湾三个能源站选址问题, 部门将加大协调力度进行解决。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推动海棠湾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尽快有实质进展,加快建成该项目并力争在全市相关区域进行推广。 各职能部门要把相关政策研究透,认真测算相关节能数据和价格。企业可以研究一套成熟的节能模式,便于在项目规划和建设时一并纳入。

据悉,加快实施智慧城市和低碳城市发展计划,是三亚今年的 工作报告提出的“十项计划”之一。该项计划包括从政务、交通、城管、旅游、医疗等方面的信息共享平台和大数据应用入手,坚持“互联网+”战略,促进互联网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打造智慧城市。积极发展低碳绿色建筑,将低碳绿色建筑的指标作为规划建设的刚性指标来落实。

副市长李柏青, 秘书长林有炽,海棠区 、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科工信局、市规划局等单位和法国电力集团、长丰能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