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促进三亚经济转型升级

三亚日报   2016-11-16 09:54

[摘要] 抓住国家旅游局确定海南省作为全域旅游创建省的契机,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产业体系,着力减少低端低效产品供给,扩大中 有效产品供给。

加快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抓住国家旅游局确定海南省作为全域旅游创建省的契机,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产业体系,着力减少低端低效产品供给,扩大中 有效产品供给。加快开通国际航线,实行点对点精准促销,不断拓展国际客源,着力构建“4、8、12”航程国际市场圈。建成运营3.0版全要素度假型酒店亚特兰蒂斯,引进长隆、华侨城等旅游集团,创新旅游业态和旅游产品。扶持发展乡村特色民宿,规划建设具有三亚特色的美食街,建设一批环境好、服务优、讲诚信的海鲜排档和水果摊点。

构建“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

现代旅游业是融合一二三产业的综合性产业。要突出专业化旅游城市的特质,加快推动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旅游+农业”。打好热带高效农业这张“ ”,推行“旅游+基本农田和南繁基地”模式,加快中廖村、文门村等一批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海棠水稻公园小镇、亚龙湾玫瑰风情小镇等项目建设,促进农旅融合、农旅结合。推进“旅游+医疗健康产业”。以海棠湾医疗板块、半岭温泉医疗健康产业园为载体,重点发展 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和养生保健、养老康复等。全力打造国际中医养生旅游示范区和中医药服务贸易示范区。推进“旅游+互联网”。加快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建立旅游大数据 、呼叫 ,积极发展大数据产业。推进“旅游+海洋产业”。加快发展邮轮、游艇等海上旅游和海上运动、休闲渔业、海洋牧场等,打造 海洋度假旅游产品。推进“旅游+会展”。培育壮大一批龙头企业,支持建设多功能会展设施,办好海博会、澜湄国家旅游城市论坛、海天盛筵等 旅游精品展会。推进“旅游+金融”。鼓励互联网金融等创新型金融机构 三亚,支持各类金融机构在三亚设立分支机构,创新开发旅游保险、旅游信贷、旅游基金等金融产品。同时,推进旅游与商务服务、商贸物流、房地产以及科教文体等产业深度融合。

推进重点项目和产业园区建设

抓发展关键是抓产业,抓产业关键是抓项目,抓项目关键是抓大项目。要实施“大企业进入、大项目带动”战略,点对点、面 进行“敲门招商”,全力保障中船重工、中船工业、乐视控股等已签约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达效。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创意产业园等园区建设,积极推动与深圳的战略合作,共建深亚产业园,完善配套设施,布局重点项目,理顺管理体制,实现集约集聚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