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部分城市二度出手 循序渐进纠正楼市冲动

中国新闻网   2016-11-17 09:01

[摘要]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行情似乎在预料之中。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前10个月,房地产成交金额高达91482亿元,提前2个月刷新了历史年度新高。与此同时,销售面积也达到了历史同期新高。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行情似乎在预料之中。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前10个月,房地产成交金额高达91482亿元,提前2个月刷新了历史年度新高。与此同时,销售面积也达到了历史同期新高。

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数据上看,预计全年房地产销售金额有望达到11万亿元、销售面积有望达到13.5亿平方米的水平,房地产数据今年或全面刷新历史记录。

他认为,从整体来看,本轮房地产市场的上涨行情在9月份达到了历史顶点,而随着国庆假期后22个城市的调控政策降级落地,10月份房地产市场涨幅开始收窄,预计今年11月份至12月份开始,楼市将明显降温。如果信贷能够进一步收紧,未来市场将快速告别价格过快上涨。

经梳理发现,自今年9月份以来至目前,总计22个城市密集出台了略有差别的楼市调控政策,希望通过提高购房门槛、收紧信贷、增加土地供应等政策让楼市交易市场趋于理性。

据某研究院提供的数据,刚刚过去的10月份中,从一些出台了较为严格的楼市限购政策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跌幅度来看,北京上涨1.26%,涨幅较上月已下滑2.62%;上海上涨1.09%,涨幅较上月已下滑2.45%;深圳上涨0.27%,涨幅较上月已下滑0.69%;南京上涨0.44%,涨幅较上月已下滑2.55%;合肥上涨1.37%,涨幅较上月已下滑3.04%;杭州上涨2.99%,涨幅较上月已下滑2.11%。

从二手住宅价格变化来看,北京环比上涨0.97%,涨幅较上月已下滑1.79%;上海上涨0.59%,涨幅较上月已下滑0.03%;深圳下跌0.11%,涨幅较上月已下滑1.1%;南京上涨1.85%,涨幅较上月已下滑0.52%;杭州上涨1.96%,涨幅较上月已下滑0.87%。

虽然近期房地产市场在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下已逐步降温,但杭州、西安、武汉等地却也在意料之外的再次出台楼市收紧政策。某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一些城市来说,如果调控政策尝试一步到位,或许会带来很多负面作用,比如干扰购房者购房交易等。而相比较而言,持续收紧的方式则效果更好一些。从实际情况来看,对于部分地区的房地产市场来说,如果房价继续上涨,那么管理层将继续收紧调控政策,这也是和市场基本上比较同步的调控政策,符合市场预期。所以说,这种方式实际上也是政策在不断去纠正市场的行为,不仅引导作用会更好,也能防范调控过程中交易量快速下滑的尴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