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坡村棚改进入“加速期” 468栋房屋全部丈量完

三亚日报  2017-01-04 09:01

[摘要] “棚户区改造是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生工程。”1月3日下午,正在家里清理物品的海坡村村民王益贤对记者说道。王益贤今年56岁,有两栋分别为四层和两层的房子,总面积逾1000平方米。天涯区海坡村棚改工作组工作人员称,王益贤是海坡村后一名丈量的村民。

棚户区改造是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生工程。”1月3日下午,正在家里清理物品的海坡村村民王益贤对记者说道。王益贤今年56岁,有两栋分别为四层和两层的房子,总面积逾1000平方米。天涯区海坡村棚改工作组工作人员称,王益贤是海坡村后一名丈量的村民。截至目前,海坡村468栋已全部丈量完成,有393户村民与政府正式签约,海坡村棚户区改造进入“加速期”。

1月3日中午12时许,海坡村二组村民黎丽丽和家人将自家三层、建筑面积700多平方米的楼房腾空,等待天涯区城管部门的拆除。“从去年11月开始起,经过做思想工作,村民的态度已发生很大的变化,从初的不理解、不支持到现在的上门要求丈量。”海坡村棚改工作组第二大组副组长曾毓用对记者说,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很多村民都在观望,难于接近,棚改工作队员到村民家经常吃“闭门羹”,甚至遭到谩骂。

据了解,去年7月份进驻海坡自然村后,天涯区海坡村4个片区工作组人员每天坚持走村入户,以真情换取村民的信任。天涯区新任区委书记林海到任后,要求各工作组要加大宣传力度,发动村干部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全力配合棚改征收工作,工作组按照任务到人、责任到人、限时完成的机制开展工作。

天涯区城管执法人员持续以高压的势态开展打违控违行动,积极以“拆”促“改”。分别在海坡村四个网格重点突破联营建筑部分。根据已划分的四个片区,由原来的“点突破”逐渐转向“成片突破”,分别从四个方向(即海虹路、三亚湾路、海坡一横路、新城路),沿四条道路由外往里依次推进,打通连接;由公安部门牵头,消防、工商、棚改工作组和村委会干部配合对项目范围内的家庭旅馆、出租屋、商铺进行全面排查,对未经备案、消防安全不过关、经营手续不齐全的,依法予以取缔。

与此同时,为保障外来租住人士及家人的住宿、出行等方面安全,区委宣传部门通过媒体、手机微信等形式,向广大外地租户温馨提示:别租、别住违建房!如果已租住违建房的租客,请尽快搬离,另找安全、合法的住房租住。更不要参与非法买卖农村宅基地和违建房等,避免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承担法律责任。

近两个月以来,主动前来了解棚改政策的村民越来越多,村民房屋腾空数量不断增多。记者从天涯区海坡村棚改工作指挥部获悉,海坡自然村现有户数443户(大户),人口3001人。据去年3月房屋普查情况显示,海坡自然村房屋共有468栋,房屋总建筑面积86万多平方米。目前已有232户村民获拨安置补偿款,共计74322.81万元;另有216户村民选择安置房,安置面积23024.28平方米。

据悉,自2016年7月份天涯区海坡棚改工作组进驻海坡自然村以来,累计拆除违建房屋116栋,面积共249184.7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