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政协三亚市七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打造幸福三亚

三亚日报   2017-01-18 08:29

[摘要] 1月17日上午,政协三亚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三亚技师学院隆重开幕。会议听取七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七届政协常委会关于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1月17日上午,政协三亚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三亚技师学院隆重开幕。会议听取七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七届政协常委会关于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市政协副主席王永敏、黄志强、蒋明清、邢孔祥、韦忠清、朱传华,市政协秘书长林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王永敏主持。

市委书记严朝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市委常委任笑竹、鲍剑、邓忠、陈小亚、傅君利、陈正光、尚林以及市政协原主席苏庆兴,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国家安全局主要领导,市政协历届退休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应出席委员206人,实到186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零5分,主持人王永敏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

在热烈的掌声中,容丽萍受政协三亚市第七届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政协三亚市七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容丽萍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三亚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紧紧围绕中心,努力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为推动三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政协工作呈现出务实求进、守正出新、充满活力的良好局面。一是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市政协党组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把握大局,全力助推三亚改革发展稳定。市政协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建言献策,深入各区、管委会、社区居委会(村委会)、企业开展调研、视察90多次,形成调研视察报告12篇,共征集提案142件、立案127件。三是紧扣中心,进一步提高协商水平和实效。市政协深入践行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精心制定2016年度协商计划,全年开展协商28次,组织委员参加各类协商活动600多人次;四是聚焦热点难点,助推重点工作落实和民生改善。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和重大决策,强化督促、持续跟进,全力助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五是扩大团结民主“朋友圈”,积极营造改革发展的良好环境。坚持把团结和民主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始终,充分激发、广泛调动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与力量,凝聚和传递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六是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工作成效和活力。把自身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工程来抓,着力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七是精心组织,顺利完成换届工作。顺利召开政协三亚市第七届委员会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

容丽萍指出,2017年,是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新一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将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三亚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在中共三亚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为“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对七届市政协2017年的工作,容丽萍提出五点建议:加强学习,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凝心聚力,努力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上有新贡献;突出重点,努力在推进民主监督上有新作为;积极探索,努力在发展协商民主上有新突破;强基固本,努力在强化履职效能上有新提高。

容丽萍要求,市政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三亚市委的领导下,振奋精神、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为“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受政协三亚市七届常委会的委托,朱传华向大会作政协三亚市七届常委会关于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新一届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大量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可行性的提案190件,经审查立案167件,按委员来信处理23件。对立案的提案进行整理后,将根据部门职能分工,多方协商确定承办单位,按照归口管理原则及时交办,并加强跟踪督办,使提案得到办理落实,促进提案转化为“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的具体行动。

应邀列席开幕大会的还有:不是本届市政协委员的驻我省政协委员,单位负责人中没有本届市政协委员的各区党委、人大、政府、市属正处级单位、驻市军警部队正团级以上独立单位和中央、省驻三亚有关单位以及大专院校、国营农场、部分大型国企、市老教授协会等单位负责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